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口腔癌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2017-07-17 10:47:00      

口腔癌的预防措施:

1、避免吸烟、饮酒,在致癌因素中,烟草是最大的癌症诱发物。

2、避免嚼槟榔,特别是在槟榔中混有烟草与石灰时致癌危险性较大。

3、注意对光辐射的防护,防止长时间直接日照。下唇光照机会比上唇多,95%唇红部癌在下唇。

4、平衡饮食,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

5、不饮过热的饮料,不食过热食品,避免刺激口腔粘膜组织。

6、避免不良刺激,及时调磨义齿锐利边缘,防止对软组织摩擦、压迫和创伤。

7、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拔除残根、残冠,及时调磨牙的锐利牙尖,以免反复咬颊、咬舌。

8、如果你发现自己经常会口腔不明原因的出血或者是溃疡等,一定要提高警惕,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症状要警惕口腔癌 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那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疾病?详细>>

警惕早期口腔癌 怎样有效预防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一般早期口腔癌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口腔卫生差当心口腔癌 须知口腔癌预防方法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同,或者没有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从而导致蛀牙,因此,许多人会选择补牙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为什么会得口腔癌?看完后要懂得预防措施

口腔是人说话和吃东西的地方,所以口腔的健康非常重要,针对口腔的疾病有很多,口腔癌就是比较严重的一种,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注意口腔癌的典型症状 何预防口腔癌

口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口腔溃疡”,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而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的总称。那么口腔癌有什么症状呢?又如何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