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西红柿竟能预防口腔癌?口腔癌有哪些预防方法

2016-09-16 08:51:2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对于口腔癌这个病还不是很了解,但其实这个病发病率还是挺高的。那么对于口腔癌除了正规的治疗外,还有哪些食疗的方法呢?

口腔癌的食疗法

1、西红柿炒蛋、西红柿丝瓜汤这两道是比较家常的菜品,做法自是不必多言。西红柿所含有的西红柿红素有助于杀掉不正常的细胞,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防止肿瘤的扩散和转移,对口腔癌有很好的防治功效。

2、绿豆汤、萝卜汁、西瓜汁、甘蔗汁这些果汁和汤水能缓解口干舌燥、舌红苔少的症状,可滋阴生津,能减轻放疗的副作用。

3、蘑菇瘦猪肉汤、桂圆红枣莲子汤此二方能增强免疫功能,益气补血。

4、薏苡仁粥此粥能健脾开胃,保护消化机能,减轻化疗产生的副作用。

口腔癌预防方法

1、保持生活规律,按时作息。

2、戒烟限酒,改变咀嚼槟榔、爱吃烫食等不良嗜好。

3、注重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定期洗牙,清除牙结石。调查显示,不能坚持每天刷牙的人群,发生舌癌的风险增加2.1倍,发生口腔其他部位肿瘤的风险增加2.4倍。

4、对于超过两周不愈的口腔溃疡,应该予高度重视,及时就诊。

5、及时治疗癌前病变,如口腔黏膜白斑、扁平苔癣、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慢性光化性唇炎等。

6、及时去除不良修复体,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修复治疗。不少老年人失牙后贪图方便和廉价,在一些不具资质的场所接受镶牙,因为工艺技术不过关导致不良修复体存在。在不良修复体引起口腔溃疡的患者中,发生口腔癌的风险高于常人2.3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预防 口腔癌食疗 口腔癌

口腔癌的常识解读 有利于预防口腔癌的方法

什么是口腔癌?详细>>

口腔癌的症状有哪些?预防口腔癌注意这3点

口腔癌是癌症病种中比较高发的一种病症,它有这样的容易转移,然后治疗花费大,并且后期的愈合效果差等各种症状,严重威胁着我们的健康,所以我们……详细>>

新型漱口水或预防口腔癌 还有哪些食物防口腔癌

科学家在过去20年里已经知道,所有癌症的起因都是基因缺陷。这些在一生累积的、通常包括6个或更多缺陷的基因导致细胞肆意生长,并蔓延到全身。……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癌

近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上升,与环境污染有关。口腔是直接跟外界接触的“第一道防线”,食品污染、大气污染、水污染,都是口腔癌的诱因。不良的生……详细>>

哪种口腔环境诱发口腔癌?吃这些预防口腔癌

当必须向病人宣布可能得口腔癌时,有些病人会问:“我的嘴巴内这个肿块都不会痛,应该不要紧吧?”得口腔癌时到底会不会痛?那为什么会有病人导致……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