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正文

牙龈炎后果是什么

2017-06-21 16:08:50      

牙龈炎不管不顾的后果是很严重的,比如说一些严重的牙龈炎患者发生心脏病以及出现中风现象的风险明显上升。另外,牙龈炎严重之后,支撑牙齿的牙龈组织结构遭到破坏,此时容易牙齿松动,或者直接导致牙齿掉落,最后使得病人咀嚼食物非常困难。另外,牙龈炎能引起牙龈出血,还可导致牙龈疼痛。

牙龈炎并发疾病:一是心脏病。国外在研究了一千多个病例后发现,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

细菌引发心脏病的具体方式还是一个谜,但科学家已经在脂肪状动脉栓塞中发现了一种口腔细菌;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

一些牙病患者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同时患有心血管病,医生都在治疗口腔疾病前让病人服用抗生素,防止口腔手术中大量微生物进入血液,引发的细菌性心内膜炎。

二是中风。国外有关机构对近万名年龄在25岁到7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有严重牙龈炎病人患中风的机会是其他人群的两倍。医学家解释,由于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这种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就会引发中风。

不仅如此,一些糖尿病人本身胰岛素就缺乏,如果再加上牙龈炎,则细菌会干扰胰岛素的生成,从使得身体更加欠缺胰岛素,从而导致血糖非常难以控制,甚至使得糖尿病病情加重。很多糖尿病的并发症都是因为病菌感染导致的,其中牙龈炎与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存在很大联系。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会得牙龈炎?牙龈炎长期不治疗会有什么后果?

据美国牙科协会称,当今成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牙龈炎或牙周炎的迸发,为了让人们的口腔健康,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详细>>

牙龈炎的危害后果有哪几种

青春期和成年人较普遍患有轻微牙龈炎,若未能及早发现,情况可能会变得严重,并可能会演变成牙周病,从而危害牙齿健康。牙龈炎由于只侵犯牙龈,不……详细>>

牙龈炎的病因是什么?

由于牙龈炎病因明确,牙菌斑是发病的致病因素,且病变只局限在牙龈,因此,除去病因,消除菌斑,即可得到明显效果。病情轻者,通常采用洁治术(俗……详细>>

牙龈炎是什么

牙龈炎,相信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很熟悉。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有时会觉得牙龈疼痛,或是牙龈出血的症状,其实这些都属于牙龈炎的范围……详细>>

牙龈炎的饮食注意要点是什么

牙龈按摩,食指放在牙龈上,做局部小圆旋转的移动按摩动作,然后漱口,使每个牙齿所属的牙龈区都受到按摩,反复做数次。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