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可能是胃火过盛 白酒涂牙齿可去口臭

2017-04-17 08:26:3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困扰着患者的正常工作和生活,那么口臭发生以后会有哪些表现?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口臭发生以后会有哪些表现

一、胃火: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证除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应清泻胃火。宜用清胃散治之。大便秘结者,加大黄。

二、食积: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其证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等。应消食导滞,保和丸或枳实导滞丸,均可随症选用。

三、热痰: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应清肺涤痰。

四、虚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当清润肺脏;而兼见心烦不安,失眠多梦,肌肉跳动,爪甲不华,为肝之阴血亏损。当补益肝之阴血。而兼见腰腿酸软,多梦遗精,口干咽燥,夜间尤甚,为肾阴虚损,相火妄动之证。用知柏地黄丸滋阴降火,久服必验。

患有口臭怎么办

一:在每天睡觉的时候,用半杯白酒,加白开水使满,睡觉时喝一大口(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酒杯),使酒液在患牙处停留,含漱5分钟以上,吐掉或咽下均可。中午午睡时也照这样做。坚持半月到一月,就可以明显见到效果。

二:如果是胃热上蒸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臭,口渴饮冷、口舌生疮糜烂、牙龈赤烂肿痛、大便干结、小便短黄,舌红苔黄腻,脉滑数。可选用藿香清胃片,清热化湿,醒脾消滞,适用于治疗消化不良、胃热引起的口苦口臭等,

三:如果是肠胃食积引起的口臭,主要表现为口中酸臭,脘腹胀满、嗳气吞酸,大便溏薄或泻下不爽,小便短少,舌淡苔厚浊腻,脉滑。可服用大山楂丸,有开胃消食的作用,从根本上解决此类原因引起的口臭问题。

四:如果是由于食用食物的关系引起的口臭,首先要注重口腔卫生,坚持每天早晚刷牙,饭后使用具有杀菌消炎功效的漱口水,使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彻底清除干净,预防细菌衍生,并有效地消除口腔中的烟味酒味。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怎么办 口臭表现 口臭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可能是戴假牙引起的

口臭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身体内部机体失调后导致的一种的病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几乎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口臭现象。而对于那些较为严……详细>>

口臭全是“牙齿”的错吗 四种食物“吃掉”口臭

口臭,一般人都会觉得是因为口腔疾病导致的,其实不然,很多的口臭并不是口腔疾病导致的,其他的因素也会导致口臭的。详细>>

摆脱口臭的五种实用方法 食疗方也可去口臭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比较令人尴尬的口腔疾病,那么面对这个口腔疾病我们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来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天天刷牙,为啥还口臭?当心!可能是这些疾病的“信号”

口臭是生活中最让人尴尬的事情之一,在与人面对面接触的时候,如果有口臭,会给人留有特别不好的印象。有些人特别的不理解,为什么自己明明每天都……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