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摆脱口臭的五种实用方法 食疗方也可去口臭

2016-10-19 09:19:09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我们生活中比较令人尴尬的口腔疾病,那么面对这个口腔疾病我们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方式来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摆脱口臭的五种实用方法

1、水疗法

当细菌在舌头上分解黏液和食物(特别是甜食和奶制品)蛋白质的时候,细菌会释放硫化物,进而导致口臭。但是细菌的天敌是唾液中的氧。多喝水有助于增加唾液分泌量,对口臭具有“中和”作用。另外,抗抑郁、减压和抗组胺等药物会导致口干。服用此类药物后,更要多喝水。

2、蔬菜疗法

芹菜、黄瓜和欧芹之类的多纤维蔬菜会促进唾液分泌量,对导致口臭的细菌具有冲刷作用。将一片黄瓜含于口中90秒,就有助于缓解口臭。口感清脆的蔬菜还有助于清除牙菌斑。

3、绿茶疗法

绿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暂时减少口腔中的硫化物。喝绿茶除口臭,最好别加糖或牛奶,否则会适得其反。多项研究显示,绿茶具有防止牙病的作用。另外,薄荷茶也具有防口臭作用,可中和大蒜气味。

4、茶树油疗法

茶树油具有抗菌作用。可在牙刷上滴几滴茶树油,刷舌面及牙龈,有助于清除导致口臭的细菌。但是,医生表示,孕期最好别使用茶树油。

5、无糖口香糖疗法

嚼片口香糖就能让口腔唾液分泌量增加10倍。但是最好选择无糖口香糖,因为有糖口香糖其实会增加口腔细菌数量。可选木糖醇等自然甜味剂口香糖。

去除口臭的食疗方

1、咸鱼头豆腐汤

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2、黄瓜粥

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食疗方 口臭怎么办 口臭

4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口臭的烦恼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夏天远离这些食物 帮你摆脱口臭的尴尬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教你如何摆脱口臭的尴尬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对方有口臭,弄得相互很尴尬,使双方在沟通上产生难以言表的隔阂。治疗口臭需要对症下药,才可以很高的帮助我们治好口臭。……详细>>

九个妙方助你摆脱口臭之苦

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为什么呢?因为口臭熏天啊!这可真是剎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