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氟牙症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氟骨症氟中毒氟乙酰胺中毒有机氟杀鼠剂中毒急性氟乙酰胺中毒

做种植牙前要考虑这些事

2016-11-27 07:12:01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牙齿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种植牙齿有哪些原理呢?

种植牙有哪些原理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种植牙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经过 1~3 个月后,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

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种植牙由于人工牙深植牙骨内,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观上几乎和自然牙一样,因此,被人们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因为植体嵌入颌骨中,所以能对义齿起稳固的支持作用。安装在植体上的义齿和牙桥不易脱落或移位,这样进食和说话时就会十分方便。与传统的方式相比,牙科植体使得嵌入的义齿、牙桥和各个牙冠佩戴起来更加舒适。

对某些人而言,一般的牙桥和义齿带来不适感,甚至会因为局部酸痛而引起牙槽受损或者呼吸不畅。另外,一般的牙桥必须依附在原来缺损牙齿两旁的牙齿上。

种植牙齿有哪些小细节

一、检查患者颌骨的骨量和质量,根据x光牙片检查的情况,准确了解种植区的有关解剖结构。

二、种植系统的选择。种植系统的选择要结合病人与医生条件和病人的颌骨和骨量质量选择。首选种植系统是否可靠,是否有长期观察的大宗病例的临床实践,是否有真正满意的结果。

三、种植部位的选择。从修复的角度,最需要在游离端缺失时,用种植体在牙槽嵴远中端提供支持;在缺牙间隙过长时,以种植体在缺隙中间提供桥基;在无牙牙合时,通过种植体支持支架式固定总义齿和覆盖总义齿。

四、种植数量确定。到底种多少个种植体,有两方面因素:第一是支持修复体的需要,第二是解剖条件的可能。

五、患者的经济条件。对我国来说目前限制种植修复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价格问题,国外的种植体其价格高,很难为普遍人接受。

六、种植体上部结构的选择。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医师所掌握的技术手段和患者要求,可酌情选用多类型的基台与固位装置相互配合。使用逆行设计法则可以准确完成设计,取得最佳效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细节 种植牙原理 种植牙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详细>>

做种植牙有限制吗?种植牙要注意三点

牙齿是咀嚼食物不可或缺的器官,对我们尤为重要,然而有些人往往会有牙齿疾病的困扰。种植牙虽然有着可以媲美真牙的优点,但是,这毕竟是需要手术……详细>>

为什么要种植牙齿呢 这些人群不宜做种植牙

牙齿是我们重要的生理器官之一,一旦缺失,就会对我们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因此,就需要我们进行牙齿种植了。那么,为什么要种植牙齿呢?详细>>

年轻人可以做种植牙吗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没牙的老人才会去做种植牙,种植牙是中老年人的事情。那么,如果年轻人牙齿缺失了是否可以做种植牙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