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体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折磨牙症牙脱位

种植牙有11个好处 做种植牙前先看看

2017-05-26 07:48:06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是现代流行的一种口腔修复方式,这种新的口腔修复方式有很多优势,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种植牙11大优点。

种植牙11大优点

1、健康的牙齿可以完全保留,不需要磨损邻近健康的牙齿,依靠种植在牙槽骨忠的人工牙根进行修复,可以避免常规烤瓷牙需要对临近健康牙齿进行磨牙的损伤。

2 、烤瓷牙的牙冠材料、烤瓷牙的形态、烤瓷牙的颜色可以根据就诊者的脸型、其他牙齿的形状与面部肌肤的颜色来进行配比制作,达到整体协调和美观的最佳效果,面部形态表情自然。

3、 修复后的种植牙能够有效的提高咀嚼力、很好地恢复牙齿功能,牙齿咬合力经过种植体直接传导到颌骨内或颌骨上,力量很快被传导和分散到较大的支持骨内,可以够承受较大的咬合力,咀嚼功能大大优于其他传统活动和固定假牙。

4、 种植义齿通过基桩上的固位装置来固定义齿,相当于一个稳固的人工牙根,有良好的固位和稳定作用,不使用传统镶牙的卡环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紧密结合,像真牙一样扎根在口腔里,具有很强的固位力与稳定性。

5 、种植义齿基托小或无基托,不需要卡环,没有大面积的基托导致的味觉迟钝与不舒适感,口腔内也没有异物感,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舒适,而且有利于口腔清洁卫生的保持。

6 、种植牙有着良好的固位和稳定性,不会发生普通活动假牙在吃饭或说话时可能发生脱落造成堵住气管或食道的危险。

7、 由于选用的是与人体相容性极好的生物材料,种植牙对人体一般不会产生不良的副作用。

8 、种植人工牙使用寿命相对比较长,可以避免反复更换假牙的麻烦。

9 、人工种植牙一般情况下没有或很少有移动、咀嚼功能不好的情况,而且在植入部位的牙槽骨,种植牙对牙槽骨形成功能性刺激,能保护牙槽骨结构,避免其萎缩,延缓了牙槽骨的吸收。

10 、种植牙手术是一个较小的牙槽外科手术,类似拔牙,采用局部麻醉,创伤小,术后即可进食,几乎无痛苦。一般种植体植入术只需要十几分钟至半小时左右即可以完成治疗。

11、如果种植牙手术失败,也就是医学上讲的种植体骨结合失败,这表面该次种植牙没有成功,也可以取出种植体完全恢复牙槽骨的形态与功能;或者可以更换植体继续种植;也可以待骨组织完全愈合再行种植修复;或者可以改用其他修复镶牙方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齿 牙齿种植 种植牙

做种植牙有年龄限制吗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

牙齿缺失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而发展迅速的人工种植牙技术,无需损伤邻牙, 且功能外观上对自然牙还原度极高, 被誉为21 世纪人类继乳……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做种植牙能使用多少年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意外而牙齿缺失或缺损,这时可以做种植牙修复。种植牙不仅能恢复咀嚼功能。还能保持牙齿美观。那么种植牙可以使用……详细>>

种植牙容易犯的六个误区

人们对种植牙这种牙齿修复方式已经很熟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种植牙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对种植牙存在的六个误区。详细>>

两种人不能做种植牙

年纪大了之后就容易掉牙,牙掉了可以修复,种植牙就是一种方法,但是,有两类老人不适宜做种植牙,一类是有全身性疾病的老人,一类是有口腔疾病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