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多吃苹果预防口腔溃疡 几种方法让你远离溃疡病

2016-11-10 09:27:1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那日常要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呢?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口腔溃疡呢?

吃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1、栗子

栗子是一种味道香美,味性温甘,具有健脾、壮腰、强筋、补肾、活血、消肿等功效的绿色食品。栗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和核黄素,能有效治疗儿童口舌不适和成年人的口腔溃疡,能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栗子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能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疏松等症,并可作为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滋补良品。建议每晚吃一点,刚开始吃熟的,后来吃生的,效果最佳。

2、柿子

柿子也能有效防治口腔溃疡。如果让我来选,我就选柿子作为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最佳答案,因为柿子不但对口腔溃疡的治疗有很大的疗效,对于口腔溃疡的预防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3、梨子

梨子富含维生素B,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益处。梨子也是一种比较适合口腔溃疡时吃的水果,因此,这也算是对于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好答案。

4、苹果

苹果是很经济的富含维生素的水果,非常适合补充维生素。所以这应该算是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的一个比较好的答案了。

5、全脂奶粉

全脂奶粉还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2,能有效治疗口腔溃疡,另外全脂奶粉营养成分齐全,蛋白质吸收快,为细胞修复提供足够原料,加快细胞的修复,帮助口腔创伤口的复合。

食用方法: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哪些

1、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导致的“文明病”,因此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2、冬季感冒流行时,建议您喝上几包板蓝根,杀杀感冒病毒,同时也可以有预防口腔溃疡的功效。如果您已有口腔溃疡了,可用淡盐水或茶水漱口,保持口腔湿润,有利于其治疗。

3、患口腔溃疡的女性多于男性,尤其在月经前夕容易患口腔溃疡,说明口腔溃疡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有关,即一旦体内雌激素减少,就容易患口腔溃疡。因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保养,不要过度减肥,每日饮食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要经常食用能补充雌激素的天然食物,如大豆、洋葱等,这样才能维持体内雌激素的正常分泌。

4、如果在试用了某种新牙膏,或吃了某种从没吃过的食物之后患了口腔溃疡,要考虑是不是过敏引起的,要立即停用停吃。另外,建议用温水漱口,然后将少量原汁蜂蜜敷在溃疡面,多次重复,第二天溃疡就会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预防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腔溃疡

导致口腔溃疡八个原因 护理溃疡的几种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其虽不是什么大病,但经常复发,让人很头疼。那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这7种措施让你远离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是很多人非常关注的问题,因为当口腔溃疡发生时,会对进食产生很大的影响。生活中的许多人都患有口腔疾病,而口腔溃疡这个疾病比较……详细>>

食物能预防口腔溃疡?这8种食物让你远离口腔溃疡困扰!

口腔溃疡是比较常见疾病,并且该疾病极难治疗,所以应该注意对口腔溃疡进行治疗。谈到口腔溃疡,大多数人都知道这种疾病,也有人认为这种病很难预……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事项 预防口腔溃疡的6项措施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口腔溃疡可以吃什么、不能吃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办?这几种方法可以改善

 炎热夏季,由于人们日常饮食不注意,一不小心就会被口腔溃疡给盯上,致使口中生长一些黄豆粒大小的白色斑点。别看它并不起眼,可给患者带来的痛……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