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病引起的牙痛有哪些 牙痛患者多吃苦瓜

2016-10-13 09:39:2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受不了牙痛,那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么下文的介绍,一定可以帮助到你哦。

由于牙病引起的牙痛有哪些

1、龋齿。( 蛀牙 或虫牙)一般无自发性疼痛,多在遇冷、热、酸、甜刺激时才感到疼痛。

2、急性牙髓炎(牙神经痛)的疼痛呈自发性,遇到冷热刺激时加重。

3、急性牙周膜炎呈持续性的跳痛,牙齿不能咀嚼,病牙好象比其他牙长出一些,有浮起的感觉。

4、急性智齿冠周炎的疼痛呈持续性,牙龈红肿,有时伴有喉痛或张口困难。

5、牙釉重度磨损或牙颈部楔状缺损(常由刷牙不当引起)时,牙本质暴露,多在遇有冷热或机械性刺激时感到酸痛。

日常牙痛要吃什么食物好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李子

李子能够清肝热、生津液、利水消肿,对减轻牙痛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大蒜

大蒜捣烂,温热后敷在疼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状。

莲子心

莲子心味苦,有败火的功效,可用来煮粥,冷却后食用对牙痛患者有益。

鱼肉

鱼肉里含有多种脂溶性维生素和B族维生素,有益于牙痛患者。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种类 牙痛

按摩穴位治疗牙痛 牙痛的人多吃苦瓜好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牙痛的人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牙痛发作时,往往让人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下面小编介绍3大穴位,牙痛时按摩这4大穴位……详细>>

这些牙病可引起牙痛 含片生姜巧治牙痛

在平时,人们在出现牙痛的症状时,其口腔内就可能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牙病,而牙齿疾病多揭示了体内的亚健康状态,因此,在出现牙痛后,患者一定要注……详细>>

会牙痛的牙病有哪些 最全的牙痛止痛偏方!

牙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五官科疾病症状,那哪些病会导致牙痛呢?详细>>

由于牙病引起的牙痛有哪些

很多人都受不了牙痛,那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治疗牙痛的小偏方有哪些?详细>>

由于牙病引起的牙痛有哪些?

俗语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牙痛可能是缺乏某种元素造成的,或者牙齿有了这样那样的问题。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