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按摩穴位治疗牙痛 牙痛的人多吃苦瓜好

2016-10-07 17:05:32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相信牙痛的人对这句话深有体会。牙痛发作时,往往让人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下面小编介绍3大穴位,牙痛时按摩这4大穴位可以快速止牙痛哦。

4大穴位快速止牙痛

【下关穴】

手法:按揉下关穴,用双手中指或食指指腹,放于同侧面部下关穴,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

功效:疏风清热,解痉止痛。

【合谷穴】

用拇指指尖,按于对侧合谷穴,其余四指置于掌心。适当用力由轻渐重掐压0.5~l分钟。

功效:疏风解表,活络镇痛。

【四白】

按压本穴片刻,反复进行。用指腹略微用力指压,以出现疼痛感为用力标准,反复此动作多次。

功效:为缓和上齿疼痛。

【曲池穴】

手法:一边吐气一边按压10秒钟之久。如此反复20次,上下齿的疼痛会立即减轻。

功效:治疗下齿牙痛的指压穴道法,置于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换。

牙痛吃什么好

1、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2、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3、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4、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5、李子

李子能够清肝热、生津液、利水消肿,对减轻牙痛症状有一定的作用。

6、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吃什么好 牙痛穴位按摩 牙痛

牙病引起的牙痛有哪些 牙痛患者多吃苦瓜

很多人都受不了牙痛,那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如果你不知道的话,那么下文的介绍,一定可以帮助到你哦。详细>>

按摩穴位可治疗牙痛

牙痛,是口腔科牙齿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敏……详细>>

按摩穴位也可以治牙痛

用双手拇指指尖,分别放在同侧风池穴,其余四指附在头部两侧,适当用力按揉0.5~l分钟。详细>>

按摩穴位治牙痛有哪些方法

按揉阳溪穴 用拇指指腹,放在对侧阳溪穴,适当用力掐0.5~l分钟。功效:通腑泻热,清热止痛。详细>>

治牙痛的穴位

按摩两大穴位轻松告别牙疼,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很多人都牙疼,但是无药可医,每次牙疼都这能忍着。缓解治疗的牙疼的最好办法是按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