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 家长不可忽视的策略绝招

2016-08-06 07:23:26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晚上入睡后,下颌骨仍在运动,上下颌牙齿相互摩擦,产生刺耳的声音,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夜间磨牙,磨牙多见于4~6岁儿童。那宝宝夜间磨牙如何预防?

1、给孩子驱虫。平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不要在临睡前让孩子吃得过饱,吃饱后稍微待上一会儿再让孩子上床睡觉。

3、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补钙片,平时多晒太阳。

4、睡前不要让孩子看那些过于刺激的电视。经常和老师、孩子沟通,如果孩子有心结,及时帮他解决,解除他的心理压力。

5、定期带孩子去看牙科医生,根据医生的建议做牙齿矫正和治疗。

6、如果发现孩子睡姿不好,帮助他及时调整。平时不要让孩子养成蒙头睡觉的习惯。

磨牙宝宝要吃什么食物好

1、营养蔬果条

把新鲜的苹果、梨子、胡萝卜等蔬果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不仅可以让宝宝磨牙,同时也是尝试新食物的好办法。还可用刻花工具或者动物模子,把胡萝卜、黄瓜等刻成各种各样的形状,宝宝既能咬又能玩,还能学到很多新知识呢!

2、别样蔬果皮

一些蔬果的皮,比如柚子皮、萝卜皮,质地都比较韧,可以撕成小块让宝宝来磨磨牙,虽然味道不好,但还是很管用的,而且这些果皮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功效,比如柚子皮就有理气化痰的效果,只要保证果皮的清洁,就可以放心地让宝宝去咬。

3、磨牙饼干

如果觉得自己烘培太过麻烦,可以直接去超市里购买婴儿磨牙饼干,这种饼干的质地比较坚硬,非常适合宝宝磨牙,同时也便于抓握,是非常让人放心的磨牙食物。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磨牙吃什么好 宝宝磨牙预防 宝宝磨牙

预防宝宝夜间磨牙6大策略 宝宝磨牙怎么办

现在有很多的宝宝会出现晚上磨牙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磨牙家长要怎么预防?要采取哪些措施呢?详细>>

预防孩子夜间磨牙的6大策略

所谓磨牙症是指睡眠时有习惯性磨牙或白昼也有无意识磨牙习惯者,随时间一点一点加重,是一种长期的恶性循环疾病。 正常人偶而也有之,可能是由于……详细>>

磨牙的三种类型 预防磨牙不可少的6大策略

很多人夜间有磨牙症状,不管成人还是小孩长期磨牙都会带来一定的影响,先来看看磨牙的三种类型。详细>>

宝宝磨牙吃什么食物好 当心引发宝宝磨牙因素

很多宝宝都有磨牙的症状,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宝宝磨牙要怎么办。那宝宝磨牙吃什么好呢?详细>>

宝宝磨牙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肚子里长蛔虫了

一家三口晚上睡觉时本该静静的,可却经常会有些奇怪声音出现,而始作俑者就是正在上幼儿园的宝贝儿子。几乎每晚都打呼,还时常说梦活或是磨牙,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