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洗牙有哪些方法 洗牙真的没有危害吗

2016-07-15 07:56:16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的洗牙方法有哪些?常见的洗牙方法有四种,分别为保健洗牙、脱敏洗牙、无痛洗牙和喷砂洗牙。

洗牙的方法有:

1、保健洗牙

对牙周进行一次冲洗、上药、牙齿涂氟及牙周保健护理,但是在洗牙过程中同样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这也是洗牙的方法之一。

2、脱敏洗牙

口腔洗牙后,使用氟保护漆可以减轻甚至清除牙齿过敏症状,但如果口腔情况不好,出血多,血液和氟保护漆混合在一起,反而效果不佳,甚至会加速牙龈的出血情况。这种洗牙的方法比较常见。

3、无痛洗牙

配有一个镇痛仪,可以自己调节,使用的是专用配套的洗牙尖,其原理是在洗牙尖工作时,洁牙尖相当于一个带微电的电极,通过较细的神经纤维的过度极化,激发其电信号起到镇痛作用。所以在洗牙过程中不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感觉,而且出血少。

4、喷砂洗牙

利用压缩空气带动粉末,同时还有水一起喷在牙齿表面。去除小的结石,色素。操作方便,快捷。无超声波震动的声音,无酸痛的感觉,清洁效果比超声波洗牙好。这也属于洗牙的方法。

洗牙的危害

牙齿酸痛:有人在洗牙过程中会觉得牙齿酸痛,这主要是牙根暴露所致,而牙根暴露是牙周病的一种典型表现。牙根对冷、热、酸、甜等刺激均较敏感。因此,牙周炎症越重,牙根暴露可能越明显,在治疗中的酸痛感也会越明显。

牙齿敏感:有的患者在洗牙后还会出现牙齿敏感,这主要是在洁治前,暴露的牙根被牙石包绕,隔断了冷热刺激。为减少痛苦,可在洁治后短期内避免接触过冷、过热食物,使牙齿有个适应过程,症状就会有所缓解。

牙齿出血:缘于菌斑牙石产生刺激 许多人在洗牙过程中都会有出血,这是因为菌斑牙石等刺激牙龈发生炎症,炎症越严重,牙龈出血也越明显。如果平时刷牙时就出血,说明牙龈炎症已不轻了。只有完全健康的牙龈在洁治时才不会出血。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牙的危害 洗牙方法 洗牙

天天刷牙还要洗牙吗?洗牙有哪些误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也越来越重视了,但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天天刷牙漱口,就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在刷牙过……详细>>

洗牙真的好吗?科学洗牙得注意这5点!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受到牙结石的困扰,之所以出现牙结石,最主要还是因为堆积了过多的牙菌斑造成。当出现牙结石之后,不仅会让个人形象受到……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洗牙? 洗牙有哪些方式?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可是由于各种各样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原因,很多人即便很努力了,可是牙齿依然发黄。那么,很多人就会选择洗……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洗牙? 洗牙的禁忌人群有哪些?

目前很多人为了牙齿的健康,会调整时间安排,每年定期洗牙。其实洗牙的好处有很多,对牙齿的健康也帮助极大,它可以帮助人们有效预防多种牙齿疾病……详细>>

常见的四种洗牙方法 须知洗牙带来的危害

很多人觉得自己的牙齿看起来不够白,就想着各种方法去洗牙,可是他们却不知道洗牙的危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