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7大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如何正确护理

2016-04-24 08:06:26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患者做种植牙都想着能用一辈子,其实不然,如果做完种植牙以后日常不加以维护的话,就会减少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呢?

1、身体因素

全身疾病会降低口腔的免疫力,对种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

2、口腔情况

不同的人口腔情况也不同,患者如果骨量充足,牙龈条件好的话,种植牙寿命就会长久些。如果自身牙齿条件不好,周围牙槽骨就萎缩得越多,寿命也自然越短。

3、医院水准

医疗水准高的正规牙科医院,拥有的各种先进条件用以保证最佳的效果和种植牙的寿命及手术安全。

4、种植系统

种植系统在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及标准,不同的种植系统就会有不同的效果,对种植牙的寿命也会有影响。

5、种植体材料

现在各种种植牙材料层出不穷,这就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种植牙寿命不统一。我们的口腔本来就是一个很潮湿的地方,因此,材料选择不好对种植牙寿命影响会有很大的因素。

6、术后护理

定期到医院复查,避免感染。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种植牙清洁,保养的好的话,能使用终身。

7、医师技术

种植外科手术及修复技术的精准度都要求极高,医生也必须接受专门的学习和培训。专业的种植牙医师拥有丰富的种植牙经验,会客观的根据患者口腔情况采取专业的技术来种植牙齿,顺利处理手术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从而保证种植牙的寿命长久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很多,我们要做好平时的护理措施。那么,种植牙要如何护理?

1、种植牙前后要多与医生沟通,手术后定期去医院复查,这就是种植牙的注意事项之一。

2、种植牙的注意事项是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尤其是种植牙与邻牙之间区域的清洁卫生,养成每天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

3、拆线后的3~6个月要好好保护种植牙,这个时候由于牙根可能会出现松动等问题,因此咀嚼力度不可过大。

4、质量不好、使用年限比较久的种植牙容易折断,因此,种植牙使用的越久要越重视对牙齿的保养,这也是种植牙的注意事项。

平时的护理:

1、注重口腔卫生:种植牙在口腔中与天然牙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在清理口腔中天然牙的同时,也要对种植牙一视同仁。要注意保护牙齿及牙周的健康,做到早晚认真刷牙,饭后养成漱口的好习惯。

2、注重饮食习惯:做种植牙后,不要吃太多坚硬的食物,防止牙齿被磨损。其实不管是天然牙还是种植牙,都不适宜吃太硬的食物,坚硬的东西对牙齿的损耗非常大。

3、注重复诊:种植后并不是任其置之,不去管它。而应该定期到口腔诊所去进行复诊,牙医会认真为您的种植牙刷清除的牙结石等脏物处理干净,进而维持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种植牙修复方法 这些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种植牙齿有哪些修复方法呢?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因素解析 种植牙也需要精心护理

不少人牙齿缺失了请医生为自己“种”上几颗形态逼真、美观、舒适的假牙(即种植牙)。牙齿一旦“种”活了,有的人就认为万事大吉了,啃骨头、咬甘……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术后如何护理

种植牙作为当今社会主流的牙齿修复方法,深受人们喜爱。但是种植牙也是有寿命的。那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详细>>

影响种植牙寿命的关键因素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是带着侥幸的心里去接受治疗,但是我们老古话常讲,便宜没好货。有很多人在选择种植牙手术的时候并没有选择一家正规的医院进行手……详细>>

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 做好三件事护好种植牙

种植牙是一种以植入骨组织内的下部结构为基础来支持、固位上部牙修复体的缺牙修复方式。那么如何延长种植牙的寿命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