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术后如何护理

2016-04-07 08:06:37      家庭医生在线

种植牙作为当今社会主流的牙齿修复方法,深受人们喜爱。但是种植牙也是有寿命的。那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

身体因素

全身疾病会降低口腔的免疫力,对种植牙和天然牙都不利。

口腔情况

不同的人口腔情况也不同,患者如果骨量充足,牙龈条件好的话,种植牙寿命就会长久些。如果自身牙齿条件不好,周围牙槽骨就萎缩得越多,寿命也自然越短。

医院水准

医疗水准高的正规牙科医院,拥有的各种先进条件用以保证最佳的效果和种植牙的寿命及手术安全。

种植系统

种植系统在各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及标准,不同的种植系统就会有不同的效果,对种植牙的寿命也会有影响。

种植体材料

现在各种种植牙材料层出不穷,这就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种植牙寿命不统一。我们的口腔本来就是一个很潮湿的地方,因此,材料选择不好对种植牙寿命影响会有很大的因素。

术后护理

定期到医院复查,避免感染。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种植牙清洁,保养的好的话,能使用终身。

医师技术

种植外科手术及修复技术的精准度都要求极高,医生也必须接受专门的学习和培训。专业的种植牙医师拥有丰富的种植牙经验,会客观的根据患者口腔情况采取专业的技术来种植牙齿,顺利处理手术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特殊情况,从而保证种植牙的寿命长久

影响到种植牙寿命的因素有很多,要做好平时的护理措施。那么,植牙之后要做哪些护理?

定期复诊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的维护与保养。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

饮食注意

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还要让种植牙有一个渐进的负重过程。修复后前三个月进软食。注意开始的时候不要碰过硬的食物,避免因为种植牙负荷过大而影响种植牙的长期使用。

怎么漱口

一般来说,种植牙术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或用清水漱口,频繁漱口可能会导致渗血,可是餐后使用漱口液漱口。即刻或微创种植牙完成后,术后2小时即可适量进食饮水,食物不要过热即可。

如何刷牙

术后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一般来说,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状况,对种植体周围炎症可以很好的预防,特别是刷牙时重点将种植牙穿龈部分刷干净,是维护种植牙健康持久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护理方法 种植牙影响因素 种植牙

7大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如何正确护理

许多患者做种植牙都想着能用一辈子,其实不然,如果做完种植牙以后日常不加以维护的话,就会减少它的使用寿命。那么哪些因素会影响到种植牙的寿命……详细>>

种植牙修复方法 这些因素影响种植牙寿命

种植牙齿是一种常见的口腔修复方法。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种植牙齿有哪些修复方法呢?详细>>

哪些因素影响种植牙的寿命

牙齿本身的情况:种植牙周围的牙健康,使用寿命就长;若种植牙周围的牙有牙龈炎、龋齿、咬合关系等,使用寿命就会缩短;种植牙周围的牙槽骨萎缩得……详细>>

影响种植牙费用的因素有哪些?种植牙的材料会对身体有危害吗?

种植牙是治疗口腔内牙齿缺损无法自行修复的一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在临床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种植牙是用人工假体种植来替代自然牙的过程,包括上部的……详细>>

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 这些因素影响了它的寿命

口腔整形术中,种植牙就是属于其中之一。虽然种植牙对于修复牙齿有好处,但是种植牙也是有一定的寿命的。那么,种植牙的寿命是多久?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