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处理

2015-11-14 06:10:03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我们刷牙的时候,会发现牙齿流血了,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要如何应对呢。首先先来了解一下,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1、肥大性龈炎和牙周炎:牙石、菌斑、软垢及易食物嵌塞,可引起牙龈慢性炎症而易出血,表现为牙龈红、松软,急性发作时疼痛、肿胀。严重时可进一步发展成牙周炎,导致牙齿松动、流脓。

2、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等早期都会表现牙龈易出血。如牙口腔卫生尚好,但牙龈易出血,且不易止住,就要引起警惕,最好做血液方面的检查。

3、其他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肾病、结核等,都会使牙龈容易出血。4、妊娠因素:如孕期因激素水平的改变使牙龈红肿易出血(有些女性在经期表现为牙跟充血和自发性出血现象,通常在经期过后可缓解)。口呼吸使上前牙龈干燥等,易产生龈炎出血,营养缺乏如缺乏维生素C,而易使牙龈出血。

4、刷牙方式不对:有些人的刷牙方式不对,所以,会造成早晨刷牙的时候出血。建议你在刷牙的时候,不要大力拉动。最好是轻柔地对待自己的牙齿和牙龈。当然,在刷牙的时候,采取上下顺序刷,不建议左右拉动。

刷牙出血的时候,一般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来操作:

通常情况下,对于非外伤性出血,患者只要平复心情,用干净的纱布压住出血部位,并紧咬30分钟即可止血;同时避免吮吸、漱口、刷牙等行为,避免血凝块的脱落。如若仍无法止血则须及时就医。当遇有原因不明的大范围自发性牙龈出血时,或去除了局部刺激因素后仍出血不止者,应及早去血液病科或内科做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妇如发现自己身上有皮下出血点或粘膜出血,不可大意应及时到医院治疗。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4大元凶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刷牙的时候难免会出现牙龈流血,虽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长时间出现牙龈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刷……详细>>

刷牙出血口臭是怎么回事?要警惕是这几种的信号

在正常情况下早晨刷牙齿并不会出现出血问题,偶尔一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长时间刷牙出血出血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疾病为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详细>>

刷牙出血怎么预防?

健康的牙龈在刷牙、进食时是不出血的,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牙龈炎,甚至可能是全身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刷牙出血对身体有什么影响……详细>>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刷牙出血的原因有哪些?刷牙出血的症状是怎么引起的?引起刷牙出血症状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