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牙龈炎的注意事项

2015-10-07 16:15: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龈炎也称作牙床发炎,是一种常见于成年人及青少年中的一种口腔疾病。此病与局部牙石的机械刺激及全身代谢障碍和中医所说的“上火”有密切关系。那么,患上了牙龈炎该如何有效预防呢?

可尝试6个家庭小妙方

1、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新闻竹炭炫黑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2、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3、轮流使用两只牙刷

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

4、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5、多吃生蔬菜

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6、给牙齿补钙

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牙龈炎症状表现

牙龈炎患者会出现牙龈色泽变为深红的症状,一般正常人的牙龈是粉红色,牙龈炎患者因为血管充血导致龈乳头变为深红。患者会出现牙龈水肿的症状,而且牙龈表面光滑。牙龈炎患者牙龈也会变得非常的松软脆弱,没有什么弹性,那是因为牙龈炎结缔组织水肿导致的。牙龈龈沟会变深,让患者很难受。有时候还会出现出血的症状,比如吃东西、刷牙等,都会出血。牙龈炎患者白细胞会增多,龈沟液也会增多。患者还感觉到牙龈局部瘙痒、肿胀等,还有的会出现口臭的症状。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的话,最好能及时的去医院做好检查,不要让自己后悔。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预防的注意事项

由于牙龈疾病与全身健康也有密切的关系,患有牙龈牙周疾病孕妇发生早产和生产出低体重婴儿是正常孕妇的7倍,所以孕妇尤其需要加强口腔健抗护理。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炎 牙龈炎的饮食注意事项

习惯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在睡前,可以清除牙菌膜,减少在睡觉时牙菌膜的积聚。每6个月至1年,定期往牙科医生处清洁牙齿,预防牙……详细>>

了解牙龈炎 治疗牙龈炎要注意口腔卫生

相信很多人对“牙周炎”这个名词是耳熟能详了,那么,是否知道,在牙周炎的前期,是牙龈炎呢?如果在病发初期好好地保护我们的牙龈健康,是可以避……详细>>

治疗牙龈炎注意什么

生活中很多朋友都会面对一些牙科问题,其中大部分朋友都是牙龈炎疾病的患者,我们都知道早上要刷牙,不过如果想要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最好的办法就是……详细>>

牙龈炎的分类和饮食上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为了避免蛀牙与美观,我们被教导每天需要早晚刷牙并远离糖果,但令人不解的是,即使遵循这一建议,但却还是意外地患上了牙龈炎,而这与我们日常的……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