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了到底该如何护理呢

2014-10-12 08:11: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口腔溃疡了到底该如何护理呢?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女性,在夏天或者经期很容易产生口腔溃疡。若是产生口腔溃疡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安稳,同时会造成食不下咽无法说话的情况,口腔溃疡了到底该如何护理呢?下面我们了解一下。

不知道女性们有没有发现,一快到自己的月经期许多女性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的问题。其实专家告诉我们,女性口腔溃疡和自身的内分泌是有十分密切的联系。

女性口腔溃疡的原因,往往在经前容易发生口腔溃疡,与此同时,还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令人烦恼的症状,但在妊娠期间或者哺乳的期间病情往往好转。这是因为月经前的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而妊娠期雌激素水平又会升高。这是女性口腔溃疡主要病因之一。

另外有些女性病人往往在月经期发生,可能和体内雌激素量下降有关。有些女性每逢经期或行经前后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用药治疗只能临时缓解,下月行经时依旧如故地出现,疼痛难忍,和此同时,还常伴有口干、心烦、易怒和大便干结等使人烦恼地症状。

临床研究发觉,月经期引起口腔溃疡主要是因为体内黄体酮水平增高而雌激素的水平降低所致。

口腔溃疡作为一种常见口腔疾病,在给病人带来疼痛感觉地同时,还严峻影响病人地食欲,知道口腔溃疡地原因能从一定程度上做好地预防措施。

另外女性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以清淡饮食为主,过度甜、酸、咸、辣、干地食物对都此病不利,更不宜常食煎、炸、烧、烤食品等多种口腔溃疡地饮食。患病期间不宜喝鸡蛋白糖水。平时可多吃些油拌菠菜、白梨、百合、白萝卜、荸荠、甘蔗等一系列口腔溃疡地饮食,以止咳化痰、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五大护理方法轻松摆脱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很小问题,但是往往小病都可能蕴藏着一定的大病,对于口腔溃疡的存在很有可能预示着我们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面对口……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工作该如何进行

在对口腔溃疡的治疗中,口腔溃疡的愈合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就要避免因为外物而导致溃疡面的受损。应该注意避免对口腔黏膜或溃疡面的摩擦。如果口……详细>>

孕妇患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

众所周知孕妇是生活中的特殊人体,一般孕妇身体素质差抵抗能力也低,所以在怀孕期间一般会患上各种疾病。口腔溃疡就是其中的一种,由于孕妇本身的……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该如何选药

口腔溃疡是常见病,但也有可能是恶性疾病的表现。那么口腔溃疡如何用药才对呢?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护理

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