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最好吃什么

2014-04-17 10:39:4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不用治疗也能够自愈。如果不及时治疗口腔溃疡,等疾病加重时在治疗,会增加患者治疗痛苦。口腔溃疡给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造成极大的困难。那么口腔溃疡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1、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吃西瓜、桃、杏等水果,因为西瓜富含维生素,有生津止渴功效。用于心火上炎之口腔溃疡,但不宜多吃,避免加重口腔溃疡的症状。桃子富含维生素B等多种维生素,对于口腔溃疡有较好的作用,但也宜多吃。杏也是一种对人体有益的水果。

2、口腔溃疡患者可以吃肉蛋奶以及蔬菜:猪肉、鸡肉、鸭肉、牡蛎等,富含维生素B2,能促进溃疡愈合,维护粘膜的完整性。芹菜、豆荚、莴笋、菠菜、油菜富含粗纤维,性质寒凉,有保持大便通畅,引火下行的作用。

3、口腔溃疡患者忌吃口香糖、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土豆片等,由于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4、口腔溃疡患者要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红柿或坚果,少吃过辣或过咸的食物,避免吃坚硬的、太烫的食物和口香糖,不吸烟、少喝酒可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患者首先一定要保持口腔卫生,注意勤刷牙、漱口。在饮食方面,不要只是一味的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食物,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吃过辣、过烫等食物。这样会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感染口腔溃疡 患者最好吃什么

口腔黏膜受到牙齿、牙套、烫辣食物等“外力”的伤害时,更容易破溃。可是你知道哪些人更容易感染口腔溃疡吗?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的快? 这些食物利于口腔溃疡

说到口腔溃疡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得了这种疾病之后,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药物治疗,其实食物治疗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

口腔溃疡是目前最为常见的口腔疾病,甚至有很多患者都在遭受口腔溃疡的困扰,往往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的。那口腔溃疡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口含维生素C片,坚持几天,就能治好口腔溃疡,同时可兼治慢性咽炎。或取1-3维生素C片研成碎末,覆盖在溃疡面上,不到10分钟即可解除疼痛,……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食疗方推荐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称口疮,发作时疼痛非常明显,可未经治疗而自愈。也有的反复发作,称为复发性口腔溃疡,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