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可以吃鸡蛋吗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2017-11-17 09:16: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秋冬时节,空气干燥,天气寒冷,人们往往喜欢吃一些热性、辛辣的食物,但这样的后果就是口腔溃疡泛滥,口腔溃疡出现后很多食物都不能吃,下面看看口腔溃疡可以吃鸡蛋吗?

口腔溃疡可以吃鸡蛋吗

口腔溃疡是可以吃鸡蛋的,而且吃鸡蛋还能防止口腔溃疡的发生,鸡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并且都是属于吸收率很高的蛋白,食用可促进自身蛋白质的合成,对口腔溃疡创面的恢复有促进作用,也能增强免疫力,预防新的溃疡面出现。

口腔溃疡时,除了可以吃鸡蛋以外,还有其它一些能帮助修复溃疡创伤的食物,比如富含维生素B2的肉类,能促进口腔黏膜的复合,还有富含粗纤维的凉性蔬菜,能帮助下火,同时,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能帮助抵抗病毒,能有效促进溃疡的愈合。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1、全脂奶粉

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2、高维生素食物

口腔溃疡也有可能是由于缺乏维生素引起,蔬菜水果都含有较多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B12的额外补充,能缓解口腔溃疡。

3、 寒性食物

口腔溃疡最常见的是上火引起,这类患者体内火气过于旺盛,而食物中有很多属于寒性的,含有较多的寒气,可中和体内的热气,对口腔溃疡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

1、口腔溃疡不能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2、口腔溃疡不能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3、口腔溃疡不能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4、口腔溃疡不能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饮食 口腔溃疡吃什么 口腔溃疡

吃什么可以缓解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常见的口腔性损害,它跟我们的平时生活饮食习惯有密切关系。已经患上了口腔溃疡的,应该吃什么来缓解治疗口腔溃疡呢?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专家表示,口腔溃疡与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口腔溃疡吃什么水果好就成为很多患者最关注的问题。 详细>>

吃烫食小心口腔溃疡 得了口腔溃疡少吃坚果

口腔溃疡是秋季的常见病,虽然是小病,却让不少人烦恼不已。作为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腔溃疡病程长,影响进食,令人烦躁不安,苦不堪言。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简单家庭食疗赶走口腔溃疡

冬季干燥,人容易上火,口腔溃疡便频频来袭。口腔溃疡的原因不外“心火旺盛”、“脾胃积热”等因素。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食疗方吧。详细>>

口腔溃疡只能吃果蔬吗 口腔溃疡食谱推荐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的常见症状,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碰到过。它虽然算不上多严重,可疼起来也确实影响正常说话和饮食,而且痊愈之后还会复发。每次口腔……详细>>

  • 古迪

  • 李飞

  • 吴晓亮

  • 庄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