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避免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呢?

2013-05-17 02:53:5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人口腔溃疡反反复复,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痛苦,那么怎样才能避免口腔溃疡的反复发作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浓茶漱口:早在《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根据研究表明,浓茶有很好的收敛作用,用其漱口不但可以为五脏降火,更能创造良好的口腔环境,口腔溃疡自然不会来骚扰你。

●复合维生素:造成口腔溃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体内缺乏多种维生素,不妨每天清晨口服两片复合维生素,连服一个月,你就会发现,口腔溃疡会逐渐减少,直至完全消失。期待你的好消息哦!

●全脂奶粉:是的,就这么简单!不妨试试用一汤匙全脂奶粉,加少许白糖冲服,每日2次,只要一个星期后,你的口腔免疫力就会增强,降低溃疡发生的几率。

怎样做到及时预防复发性口腔溃疡呢?口腔溃疡跟生理期有关?

女人在不同的生理周期,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反应在身体上就会表现为如经期情绪波动大,食欲旺盛或不振,肝火、胃火比较旺,嘴里就会感觉苦苦的。与此同时,身体内环境发生了改变,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容易引发口腔溃疡。

所以建议大家在月经期间清淡饮食,餐后最好能用淡盐水或茶水漱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和大便通畅,这样就会降低口腔溃疡发生的几率。

上述内容就是专家为大家介绍的怎样做到及时预防复发性口腔溃疡呢,想必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专家提醒大家,口腔溃疡久治不愈可能会导致癌变,为防患于未然,如果您患有此病请及时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细菌性疾病,如果出现口腔溃疡,就会让人难以进食,甚至说话时也会感到痛苦,而且口腔溃疡需要长时间才能得……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