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2018-04-24 12:05:02      

口腔溃疡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口腔黏膜细菌性疾病,如果出现口腔溃疡,就会让人难以进食,甚至说话时也会感到痛苦,而且口腔溃疡需要长时间才能得到治愈,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还有可能会变成口腔癌,那么在生活中应该怎样抑制口腔溃疡呢?

预防口腔溃疡的4个方法。

1、注意口腔卫生。

因为口腔溃疡是属于细菌性的黏膜疾病。口腔溃疡一般是因为细菌的作用而引起的,因此保持口腔环境清洁是预防口腔溃疡的重要方法之一。平时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还可以用一些浓度较低的盐开水漱口,这样可以达到一定的杀菌效果。

2、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开心的面对每一天。

因为有一个良好的心情,也能够预防口腔溃疡。按照中医的理论,口腔溃疡的原因是由于身体火气旺盛,而火气多就与心情的情况有关。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尽量的保持平和心态,以避免上火引发口腔溃疡。而且有一个好的心情,才有更好的动力去预防身体的疾病。

3、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过度的熬夜,要保持人体充足的睡眠,同时还要积极的参加各种体育锻炼,以加强自身的免疫力,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在保持充足睡眠的前提下,不要过于劳累,应该要均衡饮食营养,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同时还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及时排除体内的废物残渣。不管口腔溃疡是否良性,在平时的生活中都可以服用维生素b和维生素c来进行口腔溃疡的治疗,这样一周之后,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痊愈的。

4、适当补充维生素。

经常长口腔溃疡的人体内往往缺乏b族维生素,所以平时要有意识地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绿色蔬菜,番茄等富含一组维生素的食物,另外除了避免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如姜蒜等,以免刺激口腔溃疡的严重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食用一些较软的食物,如果太硬,一方面是难以消化,另一方面还会加重口腔黏膜的摩擦。

另外避免口腔内的某颗牙齿过于锋利,有时候口腔溃疡的出现,就是因为破损的黏膜被细菌感染而形成溃疡。因为咀嚼时总会刮蹭到附近的黏膜,从而造成损害,如果细菌侵入就容易形成溃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复发作 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发作

注意口腔卫生,避免损伤口腔黏膜,避免辛辣性食物和局部刺激。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总反复发作?

因为口腔溃疡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所以大家往往不会太过重视它。但是它带给我们的痛苦却是很严重的那一种,而且这个疾病还容易反复的爆发……详细>>

口腔溃疡为何反复发作

一般的口腔溃疡患者用药当天止痛,1个月内痊愈。为什么会出现口腔溃疡的复发性呢,其病因目前尚不十分明确,但有很多因素可以直接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口腔溃疡易复发?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反复出现?

口腔溃疡是一种非常令人讨厌的疾病,发作期间会伴随比较大的痛苦,并且持续的收集相对比较长,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口味和食物的摄入,严重的口腔……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口腔溃疡反复发作怎么办?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