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不宜口头服用避孕药的8类女性

2011-03-14 15:46:41      家庭医生在线

  重大疾病患者 由于激素类药物要在肝脏代谢,自肾脏排除,用药会加重肝肾功能负担,故肝炎肾炎患者均不宜使用。

  血液病及内分泌疾病患者 避孕药会使凝血功能亢进,并增加血栓形成的危险,可使血糖升高,影响甲状腺功能,所以各种血液病、内分泌疾病如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等患者均应避免应用。

  妇科肿瘤患者 由于妇科肿瘤乳房疾病大多为激素依赖的疾病,服用含有雌孕激素的避孕药可加重病情,应禁用。

  精神病患者 生活不能自理的精神病患者,可能会发生误服错服等情况,产生不良后果。

  月经稀少者 避孕药可能会使月经进一步减少。

  年龄>45岁者 该时期激素水平波动较大,一般不宜用避孕药避孕。

  年龄>35岁的吸烟妇女 不宜长期服用,以免卵巢功能早衰。

  哺乳期妇女 避孕药可抑制乳汁分泌,并可经乳汁分泌而影响新生儿的发育,因此,哺乳期妇女不能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避孕药为什么会头疼?

专家提醒,青年人头痛需谨防脑血管病。一些新婚夫妇,由于工作负担重、生活压力大,婚后两人并不想马上生孩子,为避免怀孕,可能会选择口服避孕药……详细>>

服用避孕药 6个月之后再怀孕

目前广泛应用的女性口服避孕药是人工合成的甾体类激素,主要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口服避孕药是一种比较安全、效果可靠、受群众欢迎的避孕方法。按规……详细>>

避孕药也要选择适合的吃

越来越多的不想怀孕生宝宝的情侣、夫妻都会选择服用避孕药来避孕。市场上的避孕药也是五花八门,那类避孕药适合你呢?专家提醒:避孕药一定要谨慎……详细>>

服用避孕药要注意补充维生素

育龄女性常用避孕方法主要包括口服避孕药、避孕套、节育器等。其中口服避孕药的主要作用通常是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来达到……详细>>

女性朋友要当心安眠药影响到避孕效果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长期口服避孕药物。与此同时,她们也面临来自社会、工作和家庭的很多问题,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许多人患有焦虑和……详细>>

  • 邓刚

  • 黄荷凤

  • 王玉荣

  • 曹武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