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行业快讯 > 正文

45岁能接种GSK宫颈癌疫苗

2018-05-31 13:36:28      家庭医生在线

2018年5月29日,据葛兰素史克(GSK)消息,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二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商品名:希瑞适)的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已获得批准,成为中国内地目前唯一获批可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的HPV疫苗。

宫颈癌是危害广大妇女健康的主要恶性肿瘤之一,是癌症造成妇女死亡的第二原因,是由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在女性生殖道持续性感染引起的疾病,每年新发病例约10万例,死亡人数约3万人。HPV16和HPV18型是宫颈癌中最常见的高危型HPV型别,我国超过80%的宫颈癌病例都与这两个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有关,中国女性感染高危型HPV的第一个高峰为15—24 岁,第二个高峰为40—44 岁。

二价HPV疫苗含有针对HPV16和18型的抗原,同时,对其它高危型HPV的具有交叉保护作用,在未感染人群中,希瑞适的总体保护效力达到了93.2%。

GSK疫苗部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医疗官Thomas Breuer表示:“作为专门针对预防宫颈癌而研发的疫苗,希瑞适在中国内地将接种对象年龄延长至45岁的申请已获得批准,从而使得更多女性可获得疫苗接种。希瑞适现已覆盖9—45岁女性接种对象,是目前中国适应接种年龄段最广的HPV疫苗。”

GSK中国处方药及疫苗部总经理魏廉昇表示: “GSK将继续开展公众疾病教育,完善成人疫苗接种咨询辅助平台,开展针对接种医师的专业培训等一系列活动,惠及更多中国女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

45岁能接种GSK宫颈癌疫苗

2018年5月29日,据葛兰素史克(GSK)消息,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的技术审评结果,二价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商品……详细>>

hpv疫苗究竟有没有必要打?

近日,网上出现“坚决反对打HPV疫苗”的一番言论,HPV病毒指的是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是引起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主要因素,是人类恶性肿……详细>>

甲肝疫苗的接种人群有哪些

导读:甲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炎疾病,它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甚至危害程度超过了乙肝。那么如何预防呢?很多人想到了疫苗的接种,那么哪些人群……详细>>

陈涛安:问题疫苗举报人是我

3月17日上午10点,陈涛安接到了朋友打来的电话,说《山西疫苗乱象调查》在网上转疯了,他赶紧上网一查,心里说:终于有人要管这事了。详细>>

任何单位不得对疫苗轻下结论

卫生部26日表示,任何医疗机构和个人不能对预防接种异常反应作出调查诊断结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引起的死亡事件,需要进行尸检才能得出结……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