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怎样挑选口罩?

2016-08-09 10:14:0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市面上的口罩多种多样。医用防护口罩是一种密合性自吸过滤式医疗防护用品,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阻隔飞沫、血液、体液、分泌物,主要用于疾病的预防。医用一次性口罩主要为医务人员接诊患者及实施有创操作时使用,可阻隔空气中的微粒、飞沫及尘埃。

普通脱脂纱布口罩是一种防护性保健用品,对空气中的微生物、飞沫及尘埃有一定的过滤效果,用于一般疾病的预防预防甲流首选医用防护口罩,这种口罩质量标准要求高,过滤效果好,密合性和抗湿性强。其次可选择N95口罩,这种口罩密合性和过滤效果好,适用于各种场所。在货源紧缺的情况下,也可选择医用一次性口罩和普通脱脂纱布口罩。普通民用口罩是一种日用保健品,主要用于御寒,其材质、规格没有统一要求,对疾病的预防没有效果。

口罩挑选方法

1、N95型防毒面具对于过滤病毒有一定效果,使用效果强于口罩。但比较重,时间一长,使用者会感到不适。另外,它的透气性不如口罩。

2、药房或者五金工具店可以购买口罩或者N95型防毒面具,使用口罩或者N95型防毒面具后,必须把它们放置在单独的区域,不要与其他物品接触。

3、医用防护口罩是一种密合性自吸过滤式医疗防护用品,可有效过滤空气中的微粒和阻隔飞沫、血液、体液、分泌物,主要用于疾病的预防。

4、普通脱脂纱布口罩是一种防护性保健用品,对空气中的微生物、飞沫及尘埃有一定的过滤效果,起不到防护作用。

5、普通民用口罩(卡通口罩)是一种日用保健品,主要用于御寒,其材质、规格没有统一要求,对疾病的预防没有效果。

6、N95口罩,符合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及健康协会标准(NIOSH)N95认可,N95标准,用直径0.075微米的微粒气流,穿过口罩,阻隔成功率达95%以上的即符合N95标准(冠状病毒-猪流感病毒、非典病源的直径约0.1至0.12微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罩 挑选

如何挑选优质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是比较名贵的中药材,但是由于多数人对于如何鉴别真假冬虫夏草不是很了解,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更好的辨别冬虫夏草呢? 详细>>

如何挑选优质燕窝

如何挑选优质燕窝,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燕丝不规则但细腻,燕丝之间的间隙要小,宛如没有间隙一般等。燕窝一般呈现象牙白,象牙白偏黄,……详细>>

挑选耳温枪有妙招

耳温枪的最大的好处是方便不肯配合的小宝宝使用,使用的时候只需要拉一下宝宝的耳朵测量,就能迅速知道宝宝的体温。详细>>

怎么样挑选拔罐器?

很多人习惯把吃剩的罐头瓶当作火罐使用,由于罐头瓶的玻璃材质不同,有些瓶口很薄,受热后易爆裂伤人,因此,要选择医疗专用的火罐,以保安全。很……详细>>

如何挑选负离子加湿器

负离子加湿器是一种带加湿装置的负离子加湿装置,如何挑选负离子加湿器,一般来说,选购加湿器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考虑。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