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医疗器械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怎么样挑选拔罐器?

2016-09-05 22:07:1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很多人习惯把吃剩的罐头瓶当作火罐使用,由于罐头瓶的玻璃材质不同,有些瓶口很薄,受热后易爆裂伤人,因此,要选择医疗专用的火罐,以保安全。很多人习惯把吃剩的罐头瓶当作火罐使用,由于罐头瓶的玻璃材质不同,有些瓶口很薄,受热后易爆裂伤人,因此,要选择医疗专用的火罐,以保安全。

方法/步骤

1、要选择合适的罐子。很多人习惯把吃剩的罐头瓶当作火罐使用,由于罐头瓶的玻璃材质不同,有些瓶口很薄,受热后易爆裂伤人,因此,要选择医疗专用的火罐,以保安全。

2、要懂得基本的穴位。认准穴位,才能起到防病治病的功效,比如:腰眼、肩井、曲池及各关节处等。

3、准备充分,防止烧伤。点火时罐内受热要均匀,火不要过大,防止火苗窜出罐外,以免烧伤。

4、挑罐时,不可强力硬拔。应一手抓住罐子,一手按下皮肤,轻柔起罐。

5、起罐后,及时穿好衣服,做好保暖。不要立即到户外活动,以免再次受风着凉。

6、睡前拔火罐效果最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理疗器如何治疗颈椎病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近年来,中老年人、风湿、关节病患者、办公室人员、白领、文秘等专业人员等人群症遭受高血压、颈椎病、老……详细>>

拔罐疗法之家庭的拔罐禁忌

导读:家用真空抽气式罐由于它的简便、易学,已经走进了越来越多的百姓家中。当人们受凉、肩背疼痛时,年纪大一些都会说:“拔拔罐吧”。起罐后的……详细>>

拔罐的7大常见穴位

导读:中医养生方法常见有拔罐,拔罐能起到调节阴阳,疏通经络,行气活血等功效作用,那么常见的拔罐穴位有哪些呢?详细>>

拔罐后的注意事项

拔罐是我国传统中医中的一种治疗疾病的手段,并且不仅方便效果还非常的好。虽然说拔罐在很多家庭都可以自己治疗,但是拔罐并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详细>>

孟氏拔罐原理

晋代葛洪著的《肘后方》是最早关于拔火罐治疗疾病的文字记载。拔火罐与针灸一样,也是一种物理疗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拔……详细>>

  • 陈欣

  • 沈余明

  • 李迟

  • 钟永富

  • 陈欣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烧伤科

    擅长:各种急慢性创面的修复、各种瘢痕畸形,擅长烧伤整形和功能重建、难治性创面修复,面颈部及手部整形及功能重...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