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

2016-07-03 23:29:5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不少人喜欢拿枸杞子泡酒喝,说这样进补直接又省钱。那么,具体来说,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怎么做法?关于枸杞泡酒喝的功效介绍。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

自古以来,枸杞因其对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遗精等症有显著保健效果,一直是老少皆宜的养生佳品。近年来,我国专家通过大量临床实验,发现枸杞内含枯可胺A、甜菜碱及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具有促进和调节免疫功能、保肝和抗衰老三大药理作用。

枸杞子泡酒的功效:强壮抗老,补阴血,乌须发,壮腰膝,强视力,活血通经。适用于病后体虚及贫血营养不良、神经衰弱、糖尿病等患者饮用。病常饮,亦有强身益寿之功。

功效一:免疫调节

枸杞富含枸杞多糖,枸杞多糖是一种水溶性多糖,由阿拉伯糖、葡萄糖、半乳糖、甘露糖、木糖、鼠李糖这6种单糖成分组成,具有生理活性,能够增强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抑制肿瘤生长和细胞突变。

功效二:抗衰老

免疫衰老与T细胞调亡密切相关。枸杞多糖(LBP)可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T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

功效三:抗肿瘤

枸杞多糖不仅是一种调节免疫反应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而且可通过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网络发挥抗癌作用。

功效四:抗疲劳

枸杞多糖能显著增加小鼠糖原、肝糖原储备量,提高运动前后血液乳酪脱氢酶总活力:降低小鼠剧烈运动后血尿素氮增加量,加快运动后血尿素氨的清除速率。这表明枸杞多糖对消除疲劳具有十分明显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泡酒

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枸杞子除了常用来做菜煲汤和泡水之外,枸杞子泡酒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枸杞酒具有很多功效……详细>>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详细>>

养生中药枸杞子

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素有“红宝”美称,富含植物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呢

枸杞子泡水喝是很多人平时保健身体的一个选择,认为这样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令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对于眼睛、皮肤等都具有很好的滋补……详细>>

夏季如何服用枸杞子?

枸杞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补益中药,古代传说如果长期服用枸杞子能寿逾百年,身轻体健,耳聪目明,因此深受历代医字和养生学家的推崇。“玛瑙天……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