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秋季男性喝蜂蜜有什么好处

2016-06-02 21:13: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蜂蜜很适合秋季来喝,很多时候都是女性在喝蜂蜜,其实男性喝蜂蜜也有很多好处。

秋季男性喝蜂蜜

入秋过后,很多人都喜欢用蜂蜜保健,尤其是女性朋友适当喝点蜂蜜即可美容养颜润肺助消化等多种功效。其实不管是女性朋友还是男性朋友适当喝点蜂蜜对促进身体健康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好处一、润肺

蜂蜜具有消炎,润肺,止咳之功效,秋季感冒多发季适当的多喝些蜂蜜可祛痰,止咳。

好处二、美容

蜂蜜对保持皮肤的弹性,消灭的抑制在皮肤表面的细菌,减少色素的沉着,促进上皮组织的再生都有很不错的保健功效。不管是平时直接喝蜂蜜还是用蜂蜜当保养护肤品美容效果都相当不错。

好处三、解酒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是一种能促进酒精的分解的元素。因此在酒前喝点蜂蜜或者吃点含有丰富的食物对减少醉酒的可能性有很大的帮助,酒后喝蜂蜜水可减少酒精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好处四、安神,助眠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微量元素等都具有调节神经系统,消除紧张情绪,促进睡眠的作用。因此日常常喝蜂蜜对保持平和的心态,促进睡眠就有很大的帮助。

好处五、减轻疼痛

蜂蜜具有消除死去的肌肉,加快伤口的俞合,减少细菌感染的作用。

好处六、减肥

蜂蜜可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促进大便的排出,起到排毒减肥之功效。

好处七、消除疲劳

蜂蜜中含有的某种元素如果糖,葡萄糖都是大脑神经元所需的能量元素之一,因此累了困了喝杯蜂蜜水可消除疲劳感。

好处八、促进血液循环

改善心肌代谢功能,防止血液凝集,增加血红蛋白,促进心血管健康均有着很不错的保健功效。

不可否认的是喝蜂蜜的确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喝蜂蜜也是有一定的禁忌的。

禁忌一、因为蜂蜜是凉性的,所以不要和凉性的食物一起吃,否则容易引起腹泻

禁忌二、蜂蜜不要和豆腐一起吃,容易发生生化反应,不利身体健康。

禁忌三、蜂蜜不要和豆浆一起喝,因为蜂蜜中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会发生化学反应,影响其营养的吸收。

禁忌四、蜂蜜不要和大蒜,洋葱,李子,螃蟹,鲫鱼等一起吃。

禁忌五、蜂蜜不要用超过40度以上的水冲泡,否则容易引起酸坏,破坏其营养。

禁忌六、糖尿病患者,肝硬化患者,肠胃功能不是很好者,未满一周岁的婴儿都不适合喝蜂蜜。

其实对于健康人来说,只要记住上面的这些原则进行科学的喝蜂蜜的话,就可以大大的促进身体健康了。那么如何利用蜂蜜保健最好呢?

在正常情况下临睡前喝杯蜂蜜有助睡眠。或是中午累了,困了,适当的冲一杯蜂蜜水都有缓解疲劳的作用。喝蜂蜜水的时候口味以自己能接受为宜不可过甜,同时注意不要空腹时饮用蜂蜜水,这样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喝蜂蜜有什么好处

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女性朋友们要特别注意,今天给大家介绍的防秋燥方法,是通过蜂蜜来缓解,那什么时候喝蜂蜜,可以安抚皮肤,什么时候喝蜂蜜……详细>>

女性吃蜂蜜好处多

很多人都喜欢喝蜂蜜,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女性朋友喝蜂蜜或是吃蜂蜜相关的佳肴都对身体健康有利。以下介绍两款由蜂蜜及其他食材烹制的食谱,供大家……详细>>

喝蜂蜜水也有禁忌

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新鲜成熟的蜂蜜可直接服用,也可将其配成水溶液,因为水溶液比纯蜂蜜更易吸收。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详细>>

怀孕了能喝蜂蜜吗

蜂蜜是女性的养颜佳品,蜂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女人怀孕了还能喝蜂蜜吗?详细>>

盘点喝蜂蜜的10个误区

喝蜂蜜水有着抗菌消炎、促进组织细胞再生,促进消化,改善睡眠,提高免疫力等多方面作用。不过,喝蜂蜜水也有禁忌,喝不对小心惹病伤身。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