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便秘喝蜂蜜有用吗?蜂蜜有什么好处?

2018-03-14 08:37:41      

  便秘指的是一种临床症状,这并不是一种疾病。它主要表现为排便的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且出现干燥的情况,而且排便时会比较费力。如果便秘超过六个月,即患上了慢性便秘。由于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一些症状,而且轻重大小不一样。事实上,有很多的人都不会去理会,他们认为便秘并不是病不需要治疗,但实际上,便秘可以引发许多的并发症,比如贫血、身体的消瘦还可能会引起痔疮。如果出现便秘,而且长时间未好,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进行下一步的检查。

  蜂蜜是蜜蜂从植物中采取的分泌物。蜂蜜的成分一般为葡萄糖、果糖等。低温时蜂蜜会产生结晶,不结晶的部分就是果糖。蜂蜜它经自然的发酵而形成黄白色的粘稠液体。这既是良药,也是上等的饮料,但是不宜用过于高温的开水去冲泡蜂蜜,否则会破坏蜂蜜中的活性酶,从而影响蜂蜜的营养效果。蜂蜜中含有能够促进血液循环的成分,还能够预防胰腺疾病的发生,它对肝脏也有一定的维护效果,能够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也有一定的预防效果。对于老人来说,蜂蜜是一种极好的养生佳品,它能够弥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消除疲惫,还能够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对于失眠人士来说,在每天睡觉前服用加入蜂蜜的温开水,能够加快进入睡眠,还能够提高睡眠的质量,此外天然老练的真实蜂蜜,是拥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的。

  对于女性来说,蜂蜜是一种良好的美容养颜的物品,第一种是将蜂蜜制作面膜,如蜂蜜黄瓜面膜、蜂蜜珍珠粉面膜和红酒蜂蜜面膜、蜂蜜柠檬面膜等,都具有美白除皱、防晒和保湿补水的效果。而且不同的蜂蜜还有不同的效果,比如桂花蜜能够消肿、止血、润肠、润喉通肠、增强记忆、润肺开胃等,因此在所有的蜂蜜中,最利于润肠通便的是桂花蜜,当然只要是天然发酵的蜂蜜就能够促进消化,使胃酸分泌正常,促进肠胃的蠕动。

  而且蜂蜜的使用方法极其方便,不像西药那样,还需要注意后续的处理,蜂蜜可以让胃痛的灼烧感消失,增高红细胞以及死红蛋白的数值,蜂蜜对于治疗十二指肠溃疡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因此经常食用蜂蜜水对人的身体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蜂蜜 便秘

蜂蜜香蕉对便秘有用吗 治疗便秘有什么好方法?

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吃的食物也很杂乱,加上生活不规律,容易引起便秘。一般人们在遇上便秘的时候,会想到吃蜂蜜和香蕉,这两种食物都很常见,并且……详细>>

便秘喝蜂蜜可缓解 什么时候喝蜂蜜水比较好?

蜂蜜对肠胃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促进消化,帮助润肠通便,因此不少便秘患者都会偶尔泡一杯蜂蜜水来喝,那么,喝蜂蜜水什么时候喝比……详细>>

便秘常喝蜂蜜好处多 如何辨别真假蜂蜜

蜂蜜,大家都很熟悉,因为蜂蜜润肠通便的功效,蜂蜜水成为了便秘患者最喜爱的饮品。除此之外,不少女性也常用蜂蜜搭配柚子皮等制作美容饮品。那么……详细>>

早起喝一杯蜂蜜水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能喝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一种习惯,那就是在早起之后喝一杯蜂蜜水,早起喝蜂蜜水有许多的好处,可以润肠通肠,还可以调节体内胃酸的分泌。除了早……详细>>

早起喝蜂蜜水有什么好处?什么人不适合喝蜂蜜

现在很多人都追求高质量的生活,在自己的精神要求和物质要求上都在追求着更好的发展。很多人都寻求着养生之道,为了使自己能有一个更健康的身体,……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