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枸杞子泡水喝禁忌

2016-04-18 10:58: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枸杞子泡水喝是日常保健身体的一个方法,枸杞子泡水喝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令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对于眼睛皮肤等都具有滋补作用。但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枸杞子的。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是什么?

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

枸杞子泡水服用能够起到补肾、养肝、明目、止咳、安神以及补血等功效,对于一些肾亏、腰酸、头晕目眩以及咳嗽遗精等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是,枸杞子并不能随意服用,在日常服用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人群以及用量,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具体的枸杞子泡水喝的禁忌如下:

第一:阴虚人群应该少吃枸杞子

专家建议,特别是在夏天时候的阴虚人群服用枸杞子一定要注意适量。这是因为枸杞子性温,如果过量服用很容易导致上火的情况,特别是生吃的时候更需要减少服用量。

第二:日常服用注意量

枸杞子适合一些身体比较差、抵抗力比较弱的人群服用,但是并不是说服用之后就会立即有效果,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适量的吃一些才会有效。现代研究发现,枸杞子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以及甜菜碱等等,这些对于身体都是有好处。日常服用枸杞子一定要注意量,如果过量容易导致上火、流鼻血或者双眼肿胀等等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

第三: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别吃

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适合服用枸杞子的,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高血压的患者以及性子比较急躁的人群最好少吃或者是别吃,服用枸杞子之后容易导致内火上升,出现肝火旺盛以及上火等等情况。

枸杞子怎么吃才有效

日常生活中对于枸杞子的烹饪方法也有很多,除了泡水之外,煮粥、做菜等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具体的方法如下:

1、很多人喜欢在做菜的时候加入少量的枸杞子一起烹饪,认为这样不仅能够令菜肴更加的美观,同时又有营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烹饪枸杞时间要注意控制,应该在起锅之前加入,这样才不会导致枸杞子中所含有的营养价值大量流失。除此之外,也可以将枸杞子泡茶或者是制作成为凉菜。

2、除了不适合长时间烹饪之外,枸杞子也不宜长时间清洗。如果进行长时间的清洗,那么也会令所含有的营养流失。日常如果需要对枸杞子进行清洗,那么只需要稍微放入温水中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另外,在挑选枸杞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的注意,最好能够选择那些颗粒比较大、颜色鲜红、肉质肥厚以及质地比较柔软的,服用起来味道也是甜而不苦,咀嚼起来有些粘牙,这样的枸杞子才是质量比较好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水 枸杞子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

枸杞子有什么功效?其味甘、性平具有补肝益肾之功效,《本草纲目》中说“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中医常用它来治疗肝肾阴亏、腰膝酸软、……详细>>

养生中药枸杞子

我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素有“红宝”美称,富含植物多糖、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详细>>

枸杞子泡酒

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枸杞子除了常用来做菜煲汤和泡水之外,枸杞子泡酒也是很受人们欢迎的,枸杞酒具有很多功效……详细>>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

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不少人喜欢拿枸杞子泡酒喝,说这样进补直接又省钱。那么,具体来说,枸杞子泡酒喝的功效是什么?怎么做法?关于枸杞泡酒喝的……详细>>

夏季如何服用枸杞子?

枸杞子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种补益中药,古代传说如果长期服用枸杞子能寿逾百年,身轻体健,耳聪目明,因此深受历代医字和养生学家的推崇。“玛瑙天……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