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杜仲的食用方法

2016-03-31 19:18: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有很多食疗很好的中药材大家可能都知道,但这些中药材要如何食用呢?可能就有很多人不知道了。本文介绍药用价值较高的中药材杜仲的食用方法。

杜仲是落叶乔木杜仲树上割下的树皮,按一定方法和规格加工成的一种名贵药材。其又名思仙、思仲、木棉、丝连皮、红楝树皮。

杜仲的药用价值高,配方较宽,除有持续高效降压作用外,还能安胎、补肝肾、强筋骨;所制丸、散有思仙散、杜仲丸等。服用杜仲或以杜仲配制的丸、散药剂,可治腰脊酸痛、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坠等病症。

临床诊断鉴定证明,杜仲尤以治疗早期高血压及小儿麻痹后遗症最有效。

温肾阳菜谱——杜仲炖猪腰

材料:

杜仲三钱,猪腰一个,胡椒数粒。

做法:

1。杜仲、胡椒分别用清水洗净。

2。猪腰剖开,切去白色肾孟,用清水洗净尿燥味,放入沸水中飞水,捞出洗净切片。

3。将杜仲、猪腰及胡椒一同放入炖盅内,注入适量清水,盖上盅盖,炖三小时,以少许细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

健筋骨,补腰肾,润肝燥,补肝虚。对一般临床不举,阳萎遗精盗汗耳鸣,小便不畅等肾亏所引起的症状,有很好的疗效。所以如觉腰膝无力,精神亏弱的男仕,最宜炖此汤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葛根的食用方法

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此茶具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详细>>

阿胶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导读:女性常有血虚的症候,主要表现为面色淡白无华、气短、少气懒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那么该如何调节呢?详细>>

菊花有哪些食用方法

菊花气味芬芳,食用方法颇多,尤以白菊花应用最为普遍,其次为蜡黄、细黄、细迟白和广州的大红菊等。下面推荐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详细>>

花旗参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花旗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等作用。详细>>

人参的选购及正确食用方法

人参是名贵滋补中药材,古人很早之前就懂得用人参来滋补身体,高质量的人参功效当然是比较好的,正确的食用方法也可以更大程度的发挥它的功效,那……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