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菊花有哪些食用方法

2016-06-08 12:01:5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菊花气味芬芳,食用方法颇多,尤以白菊花应用最为普遍,其次为蜡黄、细黄、细迟白和广州的大红菊等。下面推荐几种菊花的食疗方法。

1、菊花粥:取糯米150克,决明子15克,鲜菊花30克。将锅烧红后加入决明子稍炒后加水500毫升,煮沸30分钟后去渣,再加水和米一起煮粥,待熟时加入菊花再煮开,加油盐或冰糖调味食用。

2、菊花肉丝:鲜菊花50克,猪瘦肉300克,鸡蛋1个。先将菊花去蒂撕成花瓣,洗净;瘦肉切薄丝;鸡蛋去黄,水淀粉等调料兑成汁。炒锅烧热,放入猪油50克,待油五成热时放入肉片,再把兑好的汁搅匀倒入锅内,先翻炒几下,接着放入菊花,翻炒均匀,熟即起锅食用。

3、菊花猪肝汤:枸杞150克,菊花60克,鲜猪肝300克,盐、味精少许。先将鲜猪肝洗净切片,放入热油锅内略煸,加菊花水(菊花用纱布单包加水1000毫升,武火煮沸15分钟,取出纱布袋,枸杞武火煮沸,15分钟后改用文火,熟时放盐、味精调味)。

4、菊花火锅:是苏杭一带的名馔,它将鲜菊花瓣浸于温水中漂洗,捞起放入竹篮里滤净。暖锅里盛着原汁鸡汤或肉汤,桌上备有生鱼片或生鸡片。将鱼片或肉片投入锅时,须抓一些菊花瓣投入汤中,鱼片鸡汤加上菊花“三合一”所产生的清香和鲜美,特别奇特,令人胃口大开。

5、菊花蜜饮:菊花50克,加水20毫升,稍煮后保温30分钟,过滤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之后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导读:女性常有血虚的症候,主要表现为面色淡白无华、气短、少气懒言、疲倦乏力,容易出汗等。那么该如何调节呢?详细>>

鹿茸的食用方法

鹿茸的保健作用非常高,是良好的全身强壮药。鹿茸含有比人参更丰富的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鹿茸性温而不燥,具有振奋和提高机体功……详细>>

葛根的食用方法

将葛根洗净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后当茶饮用。此茶具有清热解毒、分解酒精、醒酒健胃、解酒护肝等功效。酒前泡服可使酒量大增,酒后泡服……详细>>

花旗参的功效与食用方法

花旗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咳喘痰血,虚热烦倦,消渴,口燥咽干等作用。详细>>

人参的选购及正确食用方法

人参是名贵滋补中药材,古人很早之前就懂得用人参来滋补身体,高质量的人参功效当然是比较好的,正确的食用方法也可以更大程度的发挥它的功效,那……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