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揭真相!打一针管几年的男性避孕药真有吗?

2015-06-25 11:31:03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的方法虽然挺多,但主要还是针对于女性们,男性避孕领域依然是空白。

因此有关“男性避孕药”的话题总能极快引起人们的关注。近日,在媒体中迅速转发传播的一则报道称,据英国媒体报道,男性避孕药即将面世。美国医疗研究机构帕萨默斯基金会研发出一种啫喱状药剂,据说注入男性体内后可以有效阻隔精子,达到避孕目的。

据报道,英国《每日电讯报》刊载,这种男用避孕药名为“输精管胶”(Vasalgel),由帕萨默斯基金会研发,预计2018到2020年在美国上市,有望改变现今只有女性服药避孕的局面,从而改变人们在避孕问题上的观念。据帕萨默斯基金会官网介绍,“输精管胶”是一种长期有效、非荷尔蒙的避孕药,其本质是一种聚合物。“输精管胶”的原理是把一种胶体注射入输精管中,胶体阻隔精子,从而起到避孕效果。同时,已注射的男子若不再需要避孕时,只需要再次注射能够溶解这种聚合物的药剂即可。

最新媒体报道,称媒体同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取得联系后,该局媒体负责人安德里亚·费舍尔(Andrea Fischer)回应称,FDA并未收到Vasalgel的测试申请,也从未批准过任何男用避孕药的注册申请。

中国有媒体报道称,这一药物由医疗机构帕萨默斯基金会(Parsemus Foundation)所研发。但实际上该基金会并非所谓“医疗机构”。该基金会的宗旨是支持“创新却被忽视”的医疗研究。策略是“将研究结果广泛在媒体传播”,通过资助获取研究资金。

实际上,早在2014年,关于“Vasalgel”这款药品的新闻就在西方各个网站间流传。然而除了该药品研发者自身的宣传文案以外,并没有任何权威网站刊载过关于该药品的文章。

男性避孕法依然值得期待,让两性在“避孕”这个责任前共同、公平进行承担。同时,若有朝一日真有如此简便的方法可进行男性避孕,也并不代表避孕套就要走入历史。避孕套在防止性传染病方面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真相!打一针管几年的男性避孕药真有吗?

有关“男性避孕药”的话题总能极快引起人们的关注。近日,在媒体中迅速转发传播的一则报道称,据英国媒体报道,男性避孕药即将面世。美国医疗研究……详细>>

避孕药功效高低与体重无关系

根据研究结果发现,避孕药的功效并不会因为女性体重的多少而有所影响。这对很多体重偏重的女性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详细>>

专家教你五招选对避孕药

近日一个网络新词“被当爸”悄悄流行起来,这个词主要指的是在未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避孕措施失败的情况下,非自愿地怀上了孩子,成为人父、人母的情……详细>>

紧急避孕药勿滥用

  本文主要是围绕避孕药的相关使用展开的,文章中主要提及三点内容,一滥用避孕药是很危险的,二传统的避孕方式没有科学根据,三建议有必要是可……详细>>

男性避孕套的正确使用方法

男用避孕套使用最多的避孕工具之一,大家可能都知道。避孕套的好处既可以避孕,还可以防止性传播疾病,打开可以看到就是管状构造,非常薄,同房的……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