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大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2015-06-24 18:07:4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大茴香是什么?大茴香有哪些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呢?一起来了解下大茴香。

别名:大茴香、大料、八月珠、Star anise使用提示:每餐3~5克

八角知识介绍:

八角是八角树的果实,学名叫八角茴香,为常用调料。八角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故又名茴香。八角是我国的特产,盛产于广东、广西等地。颜色紫褐,呈八角,形状似星,有甜味和强烈的芳香气味,香气来自其中的挥发性的茴香醛。

八角是制作冷菜及炖、焖菜肴中不可少的调味品,其作用为其他香料所不及,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八角营养分析:

果实含有挥发油,其主要成分为茴香醚(Anethole)、茴香醛(Anisaldehyde)和茴香酮(Anisylacetone)。

1。 八角的主要成分是茴香油,它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

2。 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八角补充信息:

多食八角可能会伤目,长疮。

每年第一次开花所结的果实称为“春八角”,第二次开花结的果实称为“秋八角”,秋八角肥壮饱满,皮红色,气味浓郁,品质较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沙棘的作用与功效

沙棘的作用有哪些?我们在认识沙棘的功效与作用的时候,不仅仅需要关注沙棘对于人们生活上的环境保护具有比较不错的效果。详细>>

阿胶的功效与作用

阿胶,性平、味甘,入肺、肝、肾三经,集治疗保健于一体,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功能,被称为血病要药、妇科病良药和强……详细>>

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杨梅是很多人钟爱的水果,因为其味道甜美,色泽艳丽而捕获了不少人的味蕾,其实杨梅除了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它的药用价值更值得一提。今天便给大家……详细>>

赤芍的作用与功效

赤芍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吃赤芍有什么好处?赤芍的营养价值有哪些?详细>>

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风寒外感、脱肛、食欲不振、小儿麻疹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