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三叉神经痛吃什么药

2015-06-23 13:42: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我们生活中,有不少人被三叉神经痛折磨着,当三叉神经痛出现的时候很多人都希望用药物来缓解。那么三叉神经痛吃什么药好?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三叉神经痛吃什么药好?

卡马西平:是治疗三叉神经痛的首选药物。开始剂量为100mg,每日2次,以后每天增加100mg,直到疼痛停止(最大量不应超过1000mg/天);以后逐渐减少,确定最低有效量作为维持剂量服用。有效率达70%~80%,若出现眩晕、步态不稳白细胞减少等不良反应需停药。孕妇忌用。

苯妥英钠:开始剂量0.1g,每日3次;如无效可加大剂量,每日增、加0.1g(最大量不超过0.6g/d)。如产生中毒症状(如头晕、步态 不稳、眼球震颤等),应立即减量到中毒反应消失为止。如仍有效,即以此为维持量。疼痛消失后,逐渐减量。

氯硝安定:初始剂量1mg/天,逐渐增加到4~8mg/天。服药后有嗜睡以及步态不稳等副作用,尤其老年患者偶见短暂性精神异常,停药后可以缓解。

其他药物:卡马西平和苯妥英钠无效者可选择巴氯芬5~10mg,每日3次;阿米替林25~50mg,每日2次,以提高疗效。

护理:患者由于疼痛剧烈,发作频繁,往往不敢说话,漱口和进食,甚至出现自杀行为,故应耐心做好思想工作,消除患者紧张情绪,给予全流或半流饮食,鼓励患者争取在发作后的时间内多进饮食,以保证营养和增强体质。

三叉神经痛吃什么药好?及早开始对三叉神经痛进行治疗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药物治疗属于三叉神经痛治疗的其中一个方面,注意坚持并且和日常护理协调起来才可以促使病情更早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该吃什么药

大部分女性在经期前和经期间会感到腹胀、痛头痛、乏力、情绪波动等症状,甚至还会出现消化问题。想预防和治疗这些问题,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养成健……详细>>

三七伤药片适合老年人服用吗?

三七伤药片适合老年人服用吗?由于没有足够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患者参加三七伤药片的临床研究,尚不清楚老年患者与年轻患者对三七伤药片的反应有……详细>>

感冒吃什么药

暑湿感冒多表现为身热,微恶风,汗少,肢体酸重或疼痛,头昏重胀痛,咳嗽痰黏,鼻流浊涕,心烦口渴,或口中黏腻,渴不多饮,胸闷欲呕,小便短赤,……详细>>

毫米波治疗仪可治疗神经痛

带状疱疹引起的神经痛是由于患者的自身免疫力下降后,导致机体的防御功能降低,由疱疹病毒引起的沿着神经走向而侵犯神经,导致患者长期的疼痛为主……详细>>

治疗类风湿吃什么药

主持人:大家都知道免疫系统疾病治疗起来比其它疾病要复杂。那如果得了类风湿关节炎其治疗关键是什么?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