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右佐匹克隆片的副作用?

2016-05-05 10:27:28      家庭医生在线

失眠危害大,睡眠不足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 不集中。佐匹克隆片是一种可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患者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服用右佐匹克隆片治疗期间可能有什么副作用?

右佐匹克隆片的活性成份为右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片为薄膜衣片,除去薄膜衣后显类白色。

右佐匹克隆片的用法用量:

右佐匹克隆片应个体化给药,成年人推荐起始剂量为入睡前2mg,由于3mg可以更有效地延长睡眠时间,可根据临床需要起始剂量为3mg或增加到3mg。

主诉入睡困难的老年患者推荐起始剂量为睡前1mg,必要时可增加到2mg。有睡眠维持障碍的老年患者推荐剂量为入睡前2mg(见注意事项)。

如高脂肪饮食后立刻服用右佐匹克隆有可能会引起药物吸收缓慢,导致右佐匹克隆对睡眠潜伏期的作用降低(见药代动力学)。

特殊人群:严重肝脏损伤患者应慎重使用右佐匹克隆片,初始剂量为1mg。

合用CYP抑制剂:与CYP3A4强抑制剂合用,右佐匹克隆片初始剂量不应大于1mg,必要时可增加至2mg。

那么,右佐匹克隆片有什么副作用?

右佐匹克隆片常见的不良反应包括口干恶心、发懒、头痛、早上嗜睡、口感不佳等,不过这些症状通常会自行缓解,不会影响到患者的健康与生活。如果患者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应当停药就医了。此外,右佐匹克隆片不宜长期服用,可因为药物依赖。7-10天治疗后若失眠仍然出现则表明存在原发性心理和/或医学疾病。此时应仔细评估病情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右佐匹克隆片

药店不能随便出售佐匹克隆片

佐匹克隆片是一种处方药,在没有处方的情况下来到药店,正常情况下是不能买到这种安眠药。但是部分药店不按国家规定,依然出售给患者处方药,临床……详细>>

佐匹克隆和右佐匹克隆的区别是什么?唑吡坦片有依赖性吗?

失眠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一般是需要长时间改善生活方式,并且使用药物循序渐进的调理身体,来达到治疗效果的,但是有的人症状比较严重,可能……详细>>

佐匹克隆片怎么服用?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不少人常常夜里难以入睡,备受失眠的折磨。长期失眠,给人们带来极大的痛苦和心理负担,影响身体健康,因……详细>>

服用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失眠是一种顽固性疾病,由于引起失眠的原因多而复杂,长期的失眠不仅不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影响工作效率。治疗失眠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不要久拖……详细>>

右佐匹克隆片的副作用?

失眠危害大,睡眠不足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与学习,精神萎靡,疲惫无力,情绪不稳,注意力 不集中。右佐匹克隆片是一种可用于治疗失眠的药物,患……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