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大蒜素胶囊治霉菌效果如何

2016-05-16 09:37:26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素胶囊用于深部真菌和细菌感染,如肺部及消化道霉菌感染、白色念珠球菌菌血症、急慢性菌痢、急慢性肠炎、百日咳等。霉菌是真菌的一种,大蒜素胶囊治霉菌效果如何?

临床上将致病真菌分为浅部真菌和深部真菌。浅部真菌(癣菌)仅侵犯皮肤、毛发和指(趾)甲,而深部真菌能侵犯人体皮肤、黏膜、深部组织和内脏,甚至引起全身播散性感染。深部真菌感染肠道即表现为真菌性肠炎,可独立存在如婴儿念珠菌肠炎,或为全身性真菌感染的表现之一,如艾滋病并发播散性组织胞浆菌病

目前,从大蒜中提取的大蒜素的作用广泛,能够抗炎杀菌,对多种疾病均有一定效果。

那么,大蒜素胶囊治霉菌效果如何?

大蒜素胶囊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双球菌、链球菌及白喉、痢疾、大肠杆菌、伤寒、副伤寒、百日咳、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等都有抑制或杀灭作用。

大蒜素抗菌的原理是由于大蒜素分子中的氧原子通过对细菌生长繁殖所必需的半胱氨酸分子中的巯基氧化使蛋白质灭活;对含巯基的化合物如胱氨酸、谷胱氨酸发生竞争性抑制;非竞争性地抑制真菌内某些酶的活性。

大蒜素胶囊具有较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病毒等均有抑制或杀灭作用。而霉菌是是丝状真菌,大蒜素胶囊大蒜素分子中的氧原子与细菌生长繁殖所必需的半胱氨酸分子中的巯基相结合而抑制了霉菌的生长和繁殖,因此大蒜素胶囊治疗霉菌还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大蒜素胶囊对多种致病真菌包括白色念珠菌有抑制或杀灭作用。低浓度时主要抑制真菌生长,高浓度时可完全杀死真菌。

大蒜素胶囊临床用于治疗隐球菌脑膜炎、肺部及消化道真菌感染、白色念珠菌毒血症、白色念珠菌引起的小儿消化不良真菌性角膜炎、新生儿鹅口疮、头癣等。

此外因大蒜素对胃有刺激且易被胃液破坏,患者服用大蒜素胶囊时不得咬破,应整粒吞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霉菌疾病 大蒜素胶囊

服用大蒜素肠溶胶囊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者们对药物的一些相关事项也要了解清楚,以便能做好服药护理,这样可以做到科学用药。对于大蒜素肠溶胶囊不是很多人了解,那么服用大蒜素肠溶胶……详细>>

大蒜精油有哪些作用?

大蒜精油的功效有哪些?不知道的话你就要了解了,现在精油是女人关注的一个重要的美容方面的问题。详细>>

大蒜素的作用

大蒜是一种营养很丰富的食物。经常吃大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哪些人群不能吃大蒜呢?详细>>

女人吃大蒜有什么好处

在生活中很多的人都不喜欢吃大蒜,因为它的味道是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尤其是希望保持一个清新口气的人,都不会轻易的吃大蒜。但是大蒜的有效成分很……详细>>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

大蒜素的功效主要表现在哪里?大蒜是日程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作用。近年来的研究发现,大蒜中的……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