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服用国公酒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6-06-17 10:00:49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都应该首先了解该药品的用法用量及使用注意事项,方可开始用药。服用国公酒有什么注意事项?

国公酒为深红色的澄清液体;气清香,味辛、甜、微苦。国公酒配方中的秦艽、蚕砂、萆薤、防风、羌活、松节、茄根等能祛风湿、止痹痛、利关节,牛膝能祛风湿通经络、强筋骨,具有活血、养血、滋阴柔筋的效果,配以当归活血、破瘀、配枸杞子补肾养阴,加之用白酒浸制以通血脉助药力之功效。

国公酒的可散风祛湿,舒筋活络,用于经络不和、风寒湿痹引起:手足麻木,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腰腿酸痛,下肢痿软,行步无力。

服用国公酒时请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了解其注意事项,而国公酒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忌生冷食物,避风寒。

2、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感冒发热病人不宜服用。

4、国公酒含乙醇(酒精)55%-60%,服药后不得驾驶机、车、船、从事高空作业、机械作业及操作精密仪器。

5、对国公酒及酒精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儿童、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国公酒服用方法为口服,一次10毫升,一日2次。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服用国公酒时,应仔细阅读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半身不遂 手足麻木 国公酒

服用国公酒有什么注意事项

患者在使用药物之前,都应该首先了解该药品的用法用量及使用注意事项,方可开始用药。服用国公酒有什么注意事项? 详细>>

服用三合钙咀嚼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钙是一种对人体具有重要作用的元素,缺钙可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儿童佝偻病、手足抽搐症以及高血压、肾结石、结肠癌、老年痴呆等疾病的发生。……详细>>

服用芪枣健胃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芪枣健胃茶的主要成分茶叶、黄芪、白术、大枣、黄精、陈皮、甘草等。芪枣健胃茶可健脾和胃,消食止泻,适用于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滞伤中,……详细>>

服用柴胡舒肝丸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柴胡舒肝丸的功效主治是舒肝理气,消胀止痛,使用柴胡舒肝丸治疗期间,应如何正确服用,注意事项有哪些?以下就是对这个问题的介绍。 详细>>

服用乳酶生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药物疗效如何,除了药物的成分起作用外,患者合理的使用药物也有重大影响。乳酶生片是一种消化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成份为乳酶生,用于消化不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