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芪珍胶囊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2014-10-25 11:28:35      家庭医生在线

芪珍胶囊是一种能够很好起到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药物,并且具有很好的益气化瘀,清热解毒的功效,抗肿瘤作用明显,常用于肺癌乳腺癌胃癌患者的辅助治疗。

芪珍胶囊是以黄芪、珍珠、三七、重楼等中药研制而成的中成药。功能益气化瘀,清热解毒。实验研究表明:芪珍胶囊具有明显的抑瘤作用,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提高白细胞,改善患者体质状况,减轻化疗引起的毒副反应等。临床适用于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辅助治疗。

芪珍胶囊的功效为:

1、芪珍胶囊能够很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服用芪珍胶囊后,腹腔巨噬细胞吞噬百分比和吞噬指数均有明显的提高,并能够提高NK细胞和促进淋巴细胞转化。

2、芪珍胶囊抗癌疗效好,能够明显的抑制癌细胞,对于与临床相关性较好的人体肿瘤QGY肝癌异种接种于免疫缺陷的裸小鼠模型,均显示40%以上的抑制率。

3、临床验证,芪珍胶囊能够升高白细胞,改善体质,降低放化疗的毒副作用。

芪珍胶囊益气化瘀,清热解毒,用于肺癌、乳腺癌、胃癌等肿瘤患者化疗的辅助治疗。能部分改善肿瘤患者气虚血瘀兼热的症状,对化疗造成的白细胞下降和免疫细胞的降低有一定保护作用。

芪珍胶囊的用法用量采用口服,每次5粒,一日3次,六周为一疗程。与化疗药同时使用。患者在药物治疗的同时,平时要注意休息,饮食要以清淡、营养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不同药的服用方法有所不同,有些在饭前服用,有些在饭后服用。饭后服用一般是对肠胃道刺激比较大的药。芪珍胶囊是中药,对肠胃道的刺激性不大,一般采用饭前服用,饭前服用,可以防止食物对芪珍胶囊的吸收有所影响,能否发挥最佳疗效。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群适合使用参一胶囊

参一胶囊是可以治疗癌症,防止癌症复发,可预防肿瘤复发和发展的药物。那么参一胶囊适合哪些人群使用?下面一起来详细了解, 详细>>

来曲唑片什么时间段吃效果好

来曲唑片什么时间段吃效果好?这些年来,女性的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因为女性患上乳腺癌的概率越来越高,而乳腺癌的出现则严重的影响到人们……详细>>

夏枯草胶囊怎样服用?

夏枯草胶囊主要成分为夏枯草,具有活血化瘀,清火,明目,散结,消肿的治疗作用,可用于治疗头痛眩晕,瘰疬,瘿瘤,乳痈肿痛,甲状腺肿大,淋巴结……详细>>

芪珍胶囊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芪珍胶囊是一种能够很好起到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药物,并且具有很好的益气化瘀,清热解毒的功效,抗肿瘤作用明显,常用于肺癌、乳腺癌、胃癌患者的……详细>>

咳速停胶囊宜饭后服用?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多种疾病均可引起咳嗽,出现咳嗽应该及时的治疗,咳速停胶囊临床上常用于感冒及慢性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咽干,咯痰,气喘……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