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天麻眩晕宁合剂长期吃会有耐药性的吗

2014-09-16 21:37:27      家庭医生在线

是药三分毒,尤其是一些治疗比较严重疾病的药物,用药更加的需要谨慎,天麻眩晕宁合剂就是一种能够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椎病、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耳病导致的眩晕有显著疗效的药物,很多人担心用久了会有耐药性。

天麻眩晕宁合剂功能主治祛痰定眩,和胃止呕。用于眩晕,恶心呕吐、舌淡,苔白滑。尤适用于美尼尔氏症。

天麻眩晕宁合剂陕西中医学院独家品种,是唯一通过国家审批治疗眩晕利于吸收的中药液体,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椎病、更年期综合症、各种耳病导致的眩晕有显著疗效。而且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改善血液品质,降低血液粘稠度,软化动脉血管,提高血液的携能力。 同时消除患者伴有的心惊失眠、耳鸣耳聋、 手面麻木、潮热盗汗、痰多胸闷面色苍白、恶心呕吐、头疼健忘、腰膝酸软、肢体震颤等症状。

是药三分毒,药品或多或少有些副作用,但是有的药物副作用少,短期内看不出来,但是长期服用,日积月累就慢慢显现出来了。如果产生了耐药性,如果单纯的是单药耐药还好,但要是多药耐药的话,后果就很严重了。所以患者需要小心服用,并及时检查身体和咨询医生。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人们认为中药毒副作用小主要是因为中药的应用方式于西药不同,西药在应用于临床前研究比较彻底,在急慢性毒性试验中都做得比较详细,说明书中也写得很仔细,而中药在应用上主要采用小剂量长期,加上药品公司和医院对毒副作用的刻意回避,给人造成中药副作用小的假象,药品对人体的作用都不是唯一的,是多方面的,取一种功效的时候,其它功效都会成为副作用。所以长期服用天麻眩晕宁合剂肯定有一定的危害,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一种具有多种功效的药物,但是建议人们还是不要长期服用,服用药物一定要咨询医生,不可盲目。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麻眩晕宁合剂可以治疗什么疾病

天麻眩晕宁合剂是中成药,为棕红色的澄清液体;气芳香,味苦、微甜。天麻是天麻眩晕宁合剂的主要成分之一,天麻具有息风,定惊的功效,可治眩晕眼……详细>>

天麻眩晕宁合剂长期吃会有耐药性的吗

是药三分毒,尤其是一些治疗比较严重疾病的药物,用药更加的需要谨慎,天麻眩晕宁合剂就是一种能够对脑供血不足、美尼尔综合症、高血压、贫血、颈……详细>>

养血清脑颗粒适合什么人吃

养血清脑颗粒为淡棕黄色至棕色的颗粒;味微甜略苦。主要成分是当归、川芎、白芍、熟地黄、钩藤、鸡血藤、夏枯草、决明子、珍珠母、延胡索、细辛。……详细>>

脑供血不足吃啥药

老年人容易发生注意力不集中,健忘,头晕、头昏重、头痛的症状,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一些现象,这些与脑供血不足都有很大的关系,出去服药之外……详细>>

小儿咳嗽多痰可服用肺力咳合剂吗?

春夏交接之际,温度咋暖还寒,小孩子最容易得感冒。通常最让家长忧心的是,感冒引起的咳嗽,病程长容易反复,怎么吃药都好像见效不大。 肺力咳……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