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骨刺丸的主要成分是哪些

2014-09-16 21:31:44      家庭医生在线

骨刺丸是一种对于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 有很好效果的药物,能够很好的起到疏风胜湿,散寒通痹,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作用,因此被不少人使用,但是有不少人想了解该药物的主要成分。

骨刺丸适应症:骨刺丸用于风寒痹,症见肢体关节疼痛,游走不定,痛定处,发无定时,时轻时重,温风加剧,随天气变化而变,恶风不欲去衣,汗出头痛肌肤麻木,或肢体微肿,舌质淡红、苔白。脉浮弦或浮濡。

骨刺丸的成分主要有制川乌,制草乌,细辛,白芷,当归,萆薢,红花。

1、制川乌为川乌的炮制加工品。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止痛的作用。治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

2、制草乌属草乌的炮制加工品。具有祛风除湿,温经止痛。治疗风寒湿痹,关节疼痛,心腹冷痛,寒疝作痛。

3、细辛具有解表散寒;祛风止痛;温肺化饮;通窍的作用。

4、当归香气浓郁,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作用。

5、萆薢具有利湿去浊,祛风除痹的作用。

6、红花具有活血通经,散瘀止痛的作用。

总而言之,骨刺丸的成分主要含有制川乌,制草乌,细辛,白芷,当归,萆薢,红花。具有疏风胜湿,散寒通痹,活血通络,消肿止痛的作用。

骨刺丸对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有很好的效果,但是提醒人们的是用药还是要谨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使用,不要盲目的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龄、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劳损、创伤、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详细>>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复方雪莲胶囊主要作用是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复方雪莲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黄色至棕褐色粉末;味微苦。主要成分有:雪莲、延胡索(醋制)、羌活、川乌(制)、独活、草乌(制……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

雷公藤多甙片主要用于什么疾病?很多人就很容易混淆了这两种药物。详细>>

骨刺丸能够治疗风湿病的吗

风湿病是一种日常的生活中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它的出现会给患者朋友们的关节造成极大的疼痛和肿痛,严重的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因此要抓紧时间……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