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骨关节炎创伤性关节炎反应性关节炎化脓性关节炎

益肾蠲痹丸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2014-07-24 19:15:44      家庭医生在线

类风湿关节炎(Rheumatoid Arthrtis RA)是一种主要以关节及滑膜受累,病因不明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益肾蠲痹丸是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一种药物,那么益肾蠲痹丸的主要功效是什么?下面针对这个问题,一起来认识一下益肾蠲痹丸的功效作用。

益肾蠲痹丸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益肾蠲痹丸是由地黄、熟地黄、当归、淫羊藿、全蝎、蜈蚣、蜂房、骨碎补、地龙、乌梢蛇、延胡索等二十味药材制作成,是一种棕褐色的小丸,味微苦、涩。

益肾蠲痹丸的功效是温补肾阳,益肾壮督,搜风剔邪,蠲痹通络。益肾蠲痹丸可治疗关节疼痛,肿大,红肿热痛,屈伸不利,肌肉疼痛,瘦削或僵硬,畸形的顽痹(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

益肾蠲痹丸是标本兼治之品,起效较慢,一般三十天为一疗程。对曾服用多种药物治疗的患者,在服用本九疼痛减轻后才可逐渐递减原服用药物,不可骤停。

益肾蠲痹丸的作用有抗炎、消肿、镇痛。调节机体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能降低滑膜组织炎症、减少胶原纤维沉着、修复关节软骨细胞缺损部位。钙、镁可保证人体病理状况下必需的微量元素的需求。铁对顽痹的活血化瘀,通络利痹可起重要作用,锌和锰对于益肾壮督和调节机体免疫力是十分有利的。

温馨提示:妇女月经期经行量多停用,孕妇禁服。过敏体质和湿热偏盛者慎用益肾蠲痹丸。益肾蠲痹丸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络开痹片的用药注意事项?

通络开痹片主要作用是祛风通络,活血散结,常用于寒热错杂瘀血阻络所致的关节疼痛、肿胀;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患者服用通络开痹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详细>>

服用中风再造丸有什么治疗作用

中风再造丸为棕褐色的小蜜丸,成份为黄芪、当归、川芎、桃仁、红花、地龙、丹参、血竭、三七、乳香(制)、没药(制)、琥珀、牛膝、淫羊藿、乌稍……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用什么药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呢?类风湿性关节炎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黑豆酒】详细>>

服用十味乳香胶囊要注意什么?

十味乳香胶囊是一种藏药,主要成份有宽筋藤、诃子、毛诃子、决明子、黄葵子、余甘子、木香、乳香、巴夏噶、渣驯膏。十味乳香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详细>>

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是一种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各类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药物。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