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使用云香精有什么副作用?

2016-11-23 09:50:57      家庭医生在线

云香精主要的作用是祛风除湿,活血止痛。云香精常用于风湿骨痛,伤风感冒头痛,肚痛,心胃气痛,冻疮等疾病,患者使用云香精有什么副作用?

云香精的主要成分为白芷、大皂角、桂枝、木香、莪术、五味藤、白木香、虎杖、过岗龙、鸡骨香、薄荷脑、樟脑等。使用方法:口服,一次0.5~2毫升,一日2~3次,外用取适量,搽患处。

使用云香精有什么副作用?

副作用系指应用治疗量的药物后所出现的治疗目的以外的药理作用。药物正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

副作用和治疗作用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治疗目的的不同,也导致副作用的概念上的转变。副作用常为一过性的,随治疗作用的消失而消失。但是有时候也可引起后遗症。

云香精的不良反应尚不明确,但患者应注意孕妇、哺乳期妇女与儿童禁用云香精;患有肝病、肾病者禁止口服。

服用云香精需要注意的事项:

1、云香精可口服,也可外用。

2、使用云香精时切勿触及眼睛,皮肤破损处忌用。

3、外用时,涂布部位如有明显灼热感或瘙痒、局部红肿等情况,应停止用药,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药。

5、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口服时不可超量及长期服用,外用时不可长期大面积使用。用药3天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痛 伤风感冒 云香精

阿替洛尔片有什么副作用呢?

阿替洛尔片是选择性β1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主要成份为阿替洛尔,临床上常用于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死,也可用于心律失常、甲状腺机能亢进……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有什么副作用?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一种西药,主要成份为苯磺酸氨氯地平,能舒张血管平滑肌,扩张外周小动脉,使外周阻力(后负荷)降低,扩张冠状动脉尤为明显,……详细>>

服用清热解毒片有什么副作用

清热解毒片的命名是以其功效加剂型,从名称中即可知晓清热解毒片的功效是清热解毒,临床多用于治疗流感,上呼吸道感染及各种发热性疾病,热毒壅盛……详细>>

雷公藤多甙片使用副作用大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疾病,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临床表现为小关节滑膜所致的关节肿痛,继而软骨破……详细>>

关节风湿痛用什么药好

风湿病是以累及骨、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如肌肉、肌腱、滑囊、筋膜、韧带、神经等部位,以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因其与自身免疫有关……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