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可以服用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吗?

2016-11-21 09:51:07      家庭医生在线

马来酸咪达唑仑片用于各种失眠症的短期治疗,特别适用于入睡困难者或手术前及器械性诊断性检查前用药。服用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做到安全用药。孕妇可以服用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吗?

马来酸咪达唑仑片的主要成分是咪达唑仑片,临床上可以起到镇静的功效,马来酸咪达唑仑片用于各种失眠症的短期治疗,特别适用于入睡困难者或手术前及器械性诊断性检查前用药。

服用马来酸咪达唑仑片的患者,要注意以下用药事项:

一、用作全麻诱导术后常有较长时间再睡眠现象,应注意保持病人气道通畅。

二、长期使用咪达唑仑,突然撤药可引起戒断综合症,推荐逐渐减少剂用量。

三、慎用于体质衰弱者或慢性病、肺阻塞性疾病、慢性肾衰、肝功能损害或充血性心衰病人,若使用咪达唑仑应减小剂量并进行生命体征的监测。

四、急性酒精中毒时,与之合用将抑制生命体征。①病人可出现昏迷休克低血压的作用将延长;②充血性心力衰竭可延长T1/2时间,增加容积分布2-3倍;③出现肝功能损害。

五、老年人危险性的手术和斜视,白内障切除的手术中,可推荐应用咪达唑仑,但可能会有意识朦胧或失定向的感觉。

此外马来酸咪达唑仑片不能用于孕妇,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同时,在分娩过程中应用须特别注意,单次大剂量注射可致新生儿呼吸抑制,肌张力减退,体温下降以及吸吮无力。

以上是马来酸咪达唑仑片的相关介绍,失眠症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要依赖药物来治疗,应进行正规的治疗,在日常生活方面尽量养成健康的作息时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症 咪达唑仑片

失眠用三唑仑片注意事项

失眠是现代很大一部分都市人的通病。失眠是指病人对睡眠时间和(或)质量不满足并影响白天社会功能的一种主观体验。表现为入睡困难,中途醒转或早……详细>>

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的不良反应

酒石酸唑吡坦片白色刻痕包衣片,主要是用于严重睡眠障碍的治疗,患者服药期间应注意药物是否对症,药物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酒石酸唑吡坦片的……详细>>

孕妇可以服用咖啡酸片吗

咖啡酸片临床应用广泛,不仅可以治疗多种因素导致的出血性疾病,还可以用于治疗白细胞减少症等疾病。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容易因为出血量过大导致血……详细>>

长期使用三唑仑可成瘾

三唑仑又名海乐神、酣乐欣,淡蓝色片。是一种强烈的麻醉药品,由于三唑仑的催眠、麻醉效果远远高于安定片等其它精神药品,长期服用极易导致药物依……详细>>

右佐匹克隆片的注意事项?

右佐匹克隆片的主要成份是右佐匹克隆。右佐匹克隆是一种非苯二氮卓类催眠药。右佐匹克隆催眠作用的确切机制尚不清楚,但认为是作用于与苯二氮卓受……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