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酮洛芬凝胶需要使用几个疗程?

2016-08-17 10:17:45      家庭医生在线

各种骨骼肌损伤的急慢软组织扭伤、挫伤以及肌肉劳损所引起的疼痛往往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需要及时采取措施缓解治疗。酮洛芬凝胶是一种常用于关节炎等疼痛的疾病的药物。酮洛芬凝胶通常需要使用几个疗程?

酮洛芬凝胶主要用于手术后疼痛、癌性疼痛、关节扭伤、软组织损伤所致疼痛等多种疼痛也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骨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多种关节炎。

每天在皮肤上搽涂一到两次(或根据需要适当增加次数),每次3至5厘米(或更多,取决于所涉及区域的大小)。轻轻按摩,以帮助吸收。酮洛芬凝胶可以用于物理治疗的离子电渗疗法。

酮洛芬凝胶治疗关节炎一般须连续用药2-3周,但每个患者的病情不一,使用酮洛芬凝胶具体需要多长时间,应根据自身情况在医生指导下决定。少数患者用药后有皮肤过敏反应,如皮炎、湿疹、日光性皮炎、荨麻疹。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使用酮洛芬凝胶的注意事项,局部长时间使用此产品可造成皮肤敏感性增加。此外,酮洛芬凝胶不能用于开放的创面或皮肤损伤部位,以免给皮肤带来刺激,使用酮洛芬凝胶时,应对同时合用香豆素类药物的病人进行监测。

酮洛芬凝胶需要使用几个疗程?酮洛芬凝胶应用于不同疾病所需疗程有所差异,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治疗,使用时避免接触眼睛及黏膜(如口、鼻等),如治疗7天后,不见好转,应咨询医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 酮洛芬凝胶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应注意什么

双氯酸钠缓释片主要用于骨关节炎、肌肉酸痛、肩周炎、肌肉拉伤等方面的治疗,因为是缓释制剂,因此能够较长时间发挥作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虽然疗……详细>>

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复方雪莲胶囊是一种用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各类退行性骨关节病的药物。使用复方雪莲胶囊需注意什么? 详细>>

草乌甲素胶丸的使用注意事项?

草乌甲素胶丸的主要成分为毛茛科乌头属植物龙头乌头中提起分离出的生物碱草乌甲素。草乌甲素胶丸可用于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但是患者服用草……详细>>

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注意事项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是常见的骨科用药,主要用于骨关节炎的治疗。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因其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较小而在临床上广泛使用。硫酸氨基葡……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