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肠易激综合征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腹泻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好

2016-01-08 10:41:18      家庭医生在线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主要成分为马来酸曲美布汀的药物,具有胃运动调节作用能够改善因为肠胃而导致的多种疾病和不适,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腹泻、便等。那么,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好?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治疗慢性胃炎十二指肠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处方药。服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出现皮疹的患者应停药观察;

2、治疗前需明确诊断,其它器质性、占位性消化道疾病慎用。

3、不宜推荐儿童使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

3、孕妇慎用。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不良反应偶有口渴,口内麻木,腹鸣,腹胀,便秘和心动过速,困倦,眩晕,头痛,皮疹,谷-草转氨酶( GOT ),谷-丙转氨酶( GPT )升高等,发生率约为 0.4% 。

用法和用量: 慢性胃炎:口服每次一粒(0.1g),每日三次或遵医嘱。肠道易激惹综合征:口服每次1-2粒(0.1-0.2g),每日三次或遵医嘱。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一般建议在饭前服用。

温馨提示:服药时,尽量用温开水送服,这样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同时,最好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冻食品,以免影响胃对药物的吸收。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好?综上所述我们已经了解到了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宜在饭前服用为好,这样更加的有利于药物的吸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易激综合征 恶心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对于食欲不振有效吗

食欲不振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主要包括对食物提不起兴趣,不想进食,长期食欲不振容易导致各种胃肠疾病,对此需要及时用药调理食欲不振等症状。马……详细>>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可用于胃肠功能紊乱吗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不少人饮食无规律,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问题出现,其中胃肠功能紊乱就是常见的病症之一,需要及时治疗。马来酸曲美……详细>>

盐酸四环素片饭前还是饭后吃比较好

盐酸四环素片是一种用于治疗伤寒,流行性斑疹伤寒,钩端螺旋体病,淋病,梅毒,气性坏疽,破伤风等疾病的药物,但是该病的吸收不是很好,因此我们……详细>>

健胃愈疡片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药物的服用方法挺讲究的,针对不同的药物,在不同的阶段的作用也是不同的,所以,很多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前会详细了解饭前或饭后服用。那么,服用健……详细>>

马来酸氯苯那敏片

【生产厂商】浙江瑞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