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可用于胃肠功能紊乱吗

2016-11-21 09:09:2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不少人饮食无规律,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问题出现,其中胃肠功能紊乱就是常见的病症之一,需要及时治疗。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可用于胃肠功能紊乱吗?

胃肠道功能紊乱,又称胃肠神经官能症,是一组胃肠综合征的总称,精神因素为本病发生的主要诱因,如情绪紧张、焦虑、生活与工作上的困难、烦恼、意外不幸等,均可干扰高级神经的正常活动,进而引起胃肠道的功能障碍。

临床表现主要在胃肠道涉及进食和排泄等方面的不正常,也常伴有失眠、焦虑、注意力不集中、健忘、神经过敏、头痛等其他功能性症状。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主要成份为马来酸曲美布汀,具有以下作用:

1、胃运动调节作用。

2、可诱发成人消化系统生理性消化道推进运动。

3、 对胃排空功能的改善有经常性原因不明上腹部消化道不适感的慢性胃炎患者,用药后可使胃排空功能的减弱得到改善,同时,还可使胃排空功能亢进得到抑制。 

4、肠运动调节作用。

因此马来酸曲美布汀片适用于:1、胃肠道运动功能紊乱引起的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腹胀、腹鸣、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的改善。2、肠道易激惹综合症。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可用于胃肠功能紊乱吗?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可以用于胃肠功能紊乱的,但是同时人们在服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的重视,切记盲目的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肠功能紊乱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是饭前吃好还是饭后好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主要成分为马来酸曲美布汀的药物,具有胃运动调节作用能够改善因为肠胃而导致的多种疾病和不适,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嗳气、……详细>>

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可用于胃肠功能紊乱吗

随着人们工作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不少人饮食无规律,容易导致肠胃方面的问题出现,其中胃肠功能紊乱就是常见的病症之一,需要及时治疗。马来酸曲美……详细>>

使用盐酸曲马多片需要注意什么?

癌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一般人们所说的“癌症”习惯上泛指所有恶性肿瘤。癌症往往引起严重疼痛,需要及时用……详细>>

富马酸酮替芬片

【生产厂商】江苏云阳集团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能治什么病

复方谷氨酰胺肠溶胶囊为OTC甲类双跨药。既作为处方药又作为非处方药的药品,就是“双跨”药品。界定“双跨”药品的身份主要是看其适应证。那么……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