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仙片治疗骨质增生效果如何

2016-01-29 13:40:43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以往骨质增生患者多为老年人,但是近年来却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患上了骨质增生,这与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骨质增生给患者的生活及健康都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疾病越拖延就越难以治愈,因此骨质增生患者应及早进行治疗。骨仙片是治疗骨质增生的常用药物,那么骨仙片治疗骨质增生效果如何?

对于骨质增生,正规有效治疗是关键,而中医认为,骨质增生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有关。治疗骨质增生应选择具有舒筋通络的药物,药物渗入骨质,从病理上进行治疗。

那么骨仙片治疗骨质增生效果如何?

骨仙片主要成份为骨碎补、熟地黄、黑豆、金樱子、女贞子、怀牛膝、仙茅、莬丝子、广防己、枸杞子。其中,《本草新编》当中记载的骨碎补为味苦,气温,无毒。入骨,用之以补接伤碎最神。疗风血积疼,破血有功,止血亦效。同补血药用之尤良,其功用真有不可思议之妙;同补肾药用之,可以固齿;同失血药用之,可以填窍。

骨仙片的主要功能为填精益髓,壮腰健肾,强壮筋骨,舒筋活络,养血止痛。骨仙片主治骨质增生症,及膝关节,腰椎、胸椎、颈椎等诸骨关节增生症,并治疗因骨质增生引起的疾患。临床多用于治疗腰腿疼痛、须发早白、筋骨折伤等症。

实践证明,骨仙片对骨质增生症包括足跟骨质增生、膝关节骨质增生、腰椎及颈椎等骨质增生和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等均有疗效。

骨仙片治疗骨质增生效果如何?骨仙片是可治疗多种骨质增生,应注意感冒发热勿服,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 骨仙片

藤黄健骨片治疗骨刺效果好吗

骨刺也就是骨质增生,是一种软骨退化性疾病。如今骨刺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了,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因素长期久站或者久坐等等,都容易导……详细>>

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

骨刺,也称为骨质增生,早期的骨刺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因此生活中多数骨刺患者病情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的时候,人们通常是在出现肌肉酸……详细>>

骨仙片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

很多患者在选择药物的期间,应了解药物的作用、适应症、注意事项等等。那么,骨仙片的作用分别是什么呢? 详细>>

腰椎痹痛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好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伤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伤害,因此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尽早……详细>>

金蚧片的效果如何?

金蚧片成分有金樱子、蛤蚧、淫羊藿、韭菜子、山茱萸,金蚧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褐色;味苦、甘、微涩。具有补肾壮阳,固精的作用,金蚧片的……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