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

2014-08-09 11:13:59      家庭医生在线

骨刺,也称为骨质增生,早期的骨刺症状不是特别的明显,因此生活中多数骨刺患者病情发现的时候往往已经到了中晚期的时候,人们通常是在出现肌肉酸痛、活动受限等症状的时候才有所察觉,但是到了这个时候的骨刺,已经压迫到组织,因此再治疗就比较难治好了。目前临床上对骨刺的治疗是以药物治疗为主的,由于需要长期服药,因此副作用比较小的中药成为了首要选择。那么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

骨刺在医学上称为骨质增生,多发生在腰椎、颈椎、膝关节、跟骨等活动及磨损较多的部位。骨刺发生后多数人可任何症状,但若压迫了周围的组织,如神经、脊髓、肌腱、肌肉时,常出现局部酸痛、关节活动受限、肢体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有些患者则表现为头痛头昏、脖子发硬、视物不清、大小便异常等。

以前人们一直把“骨刺”当作是风湿骨痛的症状,从而忽略了骨质增生,治疗效果也不理想。而随着现代医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人们通过X线摄片便能清晰地辨认骨质增生的部位和增生的程度。如今,通过走中西医结合的道路,中医对“骨刺”的认识也有了一个飞跃。

药酒是一种加入了中药的酒剂,它将药物与酒有机地溶为一体,形成一种特殊的既有治疗作用,有保健功能的饮品。酒本身既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药,据古代中药书籍的记载,酒可以通血脉、养脾气、厚肠胃、祛寒气、润皮肤、行药势,因此,自古以来就有“酒为百药之长”的说法。

骨刺消痛液属于药酒的一种,骨刺消痛液的主要成分为川乌(金银花甘草水炙)、草乌(金银花甘草水炙)、麻黄、桂枝、独活、铁丝威灵仙、红花、当归、川芎、乌梅、木瓜、牛膝等常见的中药。骨刺消痛液具有祛风、通络、活血止痛、除湿宣痹的功效,临床上对于颈椎、腰椎、四肢关节等处骨质增生所致的酸胀、麻木、疼痛、活动受限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对类风湿性关节炎、风寒湿痹痛等症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骨刺消痛液治疗骨刺的优势?骨刺消痛液是由中药川芎、威灵仙、牛膝、木瓜、桂枝等中药成分加工浸制而成的中药饮剂。主要功效为祛风通络,活血止痛。用于颈椎、腰椎、四肢关节骨质增生引起的酸胀、麻木、疼痛等。临床试验发现骨刺消痛液效果理想,而且安全性高,使用期间未有明显的副作用出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骨刺患者更需要补钙

很多人认为,骨质增生,是因为体内钙含量过高,多出来的钙在关节处堆积形成骨刺。而真相恰恰相反,骨刺的形成是人体对骨钙流失的一种代偿作用。形……详细>>

孕妇能服用骨刺平片吗?

骨刺平片为中成药,组方有威灵仙、独活、鸡血藤、骨碎补、狗脊、川乌(制)、熟地黄、黄精、枸杞子、两面针、莱菔子、锁阳等,临床上主要用于骨质……详细>>

骨刺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质增生是某些因素引起的(高龄、肥胖、性激素、骨密度、劳损、创伤、存在其他疾病以及遗传因素等)导致骨关节退行性改变,关节的周围形成骨刺。……详细>>

藤黄健骨片治疗骨刺效果好吗

骨刺也就是骨质增生,是一种软骨退化性疾病。如今骨刺已经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有疾病了,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的因素长期久站或者久坐等等,都容易导……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