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

2015-10-13 11:27:31      家庭医生在线

骨折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调皮的孩子、容易钙缺乏的老年人等等都是骨折的易患人群。患上骨折,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如果未能及时治愈,有可能导致股骨头坏死、残疾等严重的后果,因此对于骨折的治疗,一定要重视。目前治疗骨折的方法是比较多的,骨肽注射液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也可以用于骨折治疗中,那么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

骨肽注射液为微黄色至淡黄色澄明液体,在临床上的应用广泛。骨肽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有机钙、磷、无机钙、无机盐、微量元素、氨基酸等,临床上用于增生性骨关节疾病及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

研究表明,骨肽中含有多种促进骨代谢的活性肽类及钙、磷、铁等无机元素,具有调节骨代谢、刺激成骨细胞增殖、促进新骨形成、以及调节钙磷代谢作用;具有增强骨钙代谢沉积,防止骨质疏松的作用;具有抗炎、镇痛的作用,在骨组织的修复和形成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调控作用。

那么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使用骨肽注射液能促进骨折愈合。

骨肽注射液的正确使用方法:静脉滴注,一次10-20ml,一日1次,溶于200ml0.9%氯化钠溶液,15-30天为一疗程。肌肉注射,一次2ml,一日1次,20-30日为一疗程,亦可在痛点和穴位注射。

使用骨肽注射液时,不良反应偶有发热、皮疹等过敏反应。若出现过敏现象,应立即停药,严重者要到医院治疗。建议在服用骨肽注射液之前应咨询医生或者药师。

此外,骨折患者早期宜多食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进排便的食物。卧床病人易发生尿路感染尿路结石,宜适当多饮水利尿。此期治疗以和营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续筋为主。饮食上由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以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恢复期间建议配合服用专业的消肿止痛,舒筋活络,活血化瘀药物治疗。

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骨折患者注射骨肽注射液可以促进骨折愈合,有助于病情及早恢复,因此骨折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注射骨肽注射液进行治疗。此外,骨折患者还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冠心病可以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吗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使用香丹注射液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香丹注射液由丹参、降香两味中药制成,具有扩张冠脉、增加冠脉血液量、保护心肌缺血缺氧、清除自由基、保护肝损害、镇静、改善血液流变学等作用。……详细>>

警惕红花注射液的严重不良反应

红花注射液的主要成份是红花,功能主治为活血化瘀,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脉管炎。详细>>

食药监总局责令召回喜炎平注射液和红花注射液

9月2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公布了《总局关于山西振东安特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红花注射液和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喜炎平注射液质量问题……详细>>

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蜂毒注射液能用于过敏性鼻炎、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荨麻疹、支气管喘息、过敏性紫癜等疾病。患者使用蜂毒注射液需要注意什么? 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