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好肩周炎吗

2014-08-10 21:11:16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肩周炎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患上了肩周炎。肩关节无法抬高抓着地铁车箱中的扶手,女士们没办法梳头发、扣裙扣、晾衣服。久而久之,患肢的肌力渐渐变差,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肩周炎可以采用药物治疗,草乌甲素片可以治好肩周炎吗?

肩周炎患者在服用药物治疗前提,也需学会其预防方法:

夏季,气温变化无常,引起肩部软组织充血水肿,肩周组织挛缩,造成肩关节活动受限。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有可能严重影响肩关节的功能活动。夏季预防肩周炎的方法如下:

1、防寒保暖

寒冷湿气不断侵袭机体,可使肌肉组织和小血管收缩,肌肉较长时间的收缩,可产生较多的代谢产物,如乳酸及致痛物质聚集,使肌肉组织受刺激而发生痉挛。因此在夏风来临之际,要注意保暖,尤其是避免肩部受凉。

2、养成正确的习惯

对于经常伏案工作的人,由于长期的不良姿势导致肩部的肌肉韧带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状,造成慢性劳损和积累性损伤。因此在工作期间要注意手部和肩膀的活动。

3、适当锻炼

在进行锻炼时,不要用力过猛,以免引起疼痛。同时要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因为只有长期坚持功能锻炼,才能促进肢体功能的恢复,缩短疗程。

那么,草乌甲素片可以治好肩周炎吗?

用于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肩周炎、四肢扭伤、挫伤等。

另外,服用草乌甲素片要注意的事项有:

1、两次用药间隔时间不宜少于6小时。

2、出现不良反应时,可静脉注射高渗葡萄糖加维生素C,也可注射阿托品,并应减量或停用;反应极重者,可按乌头中毒处理,并停药。

3、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小编温馨提示: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心脏病患者、对草乌甲素片过敏者禁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好肩周炎吗

如今,肩周炎不仅仅只是中年人常发的一种骨科疾病,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也患上了肩周炎。肩关节无法抬高抓着地铁车箱中的扶手,女士们没办法梳头发、……详细>>

服用草乌甲素胶丸有哪些不良反应?

草乌甲素胶丸具有较强的镇痛及明显的抗炎作用,镇痛作用是中枢性的,并与脑内5-羟色胺水平密切联系,镇压痛作用为吗啡的1.75-2.27倍,……详细>>

草乌甲素片与葡立可以同服吗?

在服用药物时,一定注意药物的毒副作用,不要让药物的治疗变成毒害,那么,草乌甲素片与葡立可以同服吗?详细>>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疗哪些风湿骨病

草乌甲素片可以治疗哪些风湿骨病?风湿骨病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病,引起风湿骨病的因素是比较多的,患者多有骨痛、行动受限等症状,大大降低了患者……详细>>

草乌甲素片的治疗效果好吗?

草乌甲素片的主要成分是草乌甲素,化学名称为:(1α,6α,14α,16α)-四氢-8,13,14-三醇-20-乙基-1,2,16-三甲 ……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